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济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8万辆 公安提供注册登记“全链条服务”

2023

/ 02/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吕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济南报道

  2月2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围绕“深化主动警务 护航重点项目”介绍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凤阳详细介绍了推动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全链条服务”。

  曹凤阳表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群众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济南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8万辆,仅去年一年就新增4.5万辆,为了让群众更多青睐新能源汽车,使城市更加清洁,公安机关将采取以下措施让新能源车主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全市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中,继续大力推动登记服务站建设,逐步实现新能源汽车挂牌服务全覆盖,方便群众购车即挂牌。在现有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中,对符合条件的增加新能源汽车登记权限,方便群众新能源汽车登记挂牌“就近可办”。在全市车辆注册登记窗口开辟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对申请新能源汽车登记的群众实施“优先办理”。

  对有1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挂牌需求的企业单位,申请批量办理登记的,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车管业务”栏目或“济南公安”微信公众号“e警通”栏目进行申报,市公安局车管所将安排工作人员与申报人进行及时对接,统一调配全市车管资源,为新能源汽车批量挂牌需求的企业单位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提供上门服务,不耽误企业生产,不收取任何费用,打造“企业不跑腿、车管多跑路” 主动车管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