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的三大误区都不造 还敢说自己是老司机?

2018-07-05 12:49:00 来源: 汽车小常识 作者:

  对于爱车一族来说,汽车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喜欢它照顾它。有时候会有一种既视感,就是养车就像养孩子。

  其实养车的人和养孩子的人真的很像,去网上找一堆“育儿知识”,其实其中还有很多误区。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谈谈一些养车的误区。

  第一个误区就是螺栓拧的越紧越好。在汽车上面需要用到螺栓和螺母联接的紧固件的地方很多,要保证螺栓和螺母能有足够的预紧力,但是也不能拧得太过于紧了。如果是拧得过紧,一方面会让联接件在外力的作用下会产生永久的变形;另外一方面是将使螺栓产生拉伸,发生永久变形,汽车的预紧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者是折断的现象。

  学汽修,选重庆大园汽修学校,重庆唯一市级专业汽修学校

  第二个误区是传动皮带越紧越好。汽车发动机的水泵和发电机都是用三角皮带来传动的。但是如果把传动带调整过紧,容易拉伸变形,与此同时,汽车的皮带轮轴承容易造成弯曲和损坏。传动带的紧度一般是调整到按压皮带的中部时,其下沉量为两端带轮的中心距的3%至5%最合适。

  第三点是很多车主朋友容易有的误区,就是机油越多越好。殊不知如果汽车发动机的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曲轴柄和连杆都会产生剧烈的搅动,不仅增加了发动机的内部功率损失,而且还会因为激溅到缸壁上的机油量增多,从而产生烧排机油的故障。因此,机油量应该要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