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爱家男士不错的选择——大众网试驾长安凌轩

2017-11-08 13:4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辆车的选择,是每个人对于家庭责任的表达。在爱家的层面上,不论你的选择是近百万的埃尔法还是一台10万级的长安凌轩,其背后的初衷都是一致的。高高在上的埃尔法不是每个人都能消费,但凌轩可以。近期,搭载1.5T+6AT动力总成的长安凌轩正式上市,给爱家的男士们一个不错的选择。

  遍观国内汽车市场,每年上市的车型不计其数,虽不乏一些重磅车型,但改款上市的车型占据多数。我认为,产品力的提升不光是外观的美化,更多的是体现在机械、平台等内在方面的长进。作为长安乘用车的首款MPV车型——凌轩在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又推出了1.5T+6AT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并搭载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随着自动挡产品的推出,凌轩再次强势进入七座MPV消费者的选购清单中。

  凌轩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很高的原创度,点阵式进气格栅有点类似于奔驰的满天星,不光视觉效果出色。据官方介绍,181颗装饰星的供应商与奔驰是同一家,所以材质更靠谱,前脸毫无疑问是整车亮点之一。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各厂家都在比拼设计,而凌轩仍然成功的强夺了众人的目光。

  设计好坏无需评价,看看图喜不喜欢就懂了。由长安日本设计中心与中国团队共同操刀的凌轩,在颜值上还是有相当的自信。

  在车内,双密度抗疲劳泡沫座椅座椅提供舒适的乘坐感,有效减轻长途乘坐的疲劳感。全车360°吸隔音、9处降风阻设计、24处密封隔音等多项静音设计,将怠速噪声控制在37.4分贝,120km/h噪声水平低至67.3分贝,让全车乘员随时都能随心交流。而三重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可以为全家人打造出清新的车内环境。离子发生器,时刻分解净化车内异味;PM2.5过滤功能,将雾霾、尾气阻挡在外;智能换气系统,能够保持空气时刻清新。

  另一点值得肯定的就是凌轩1.18㎡的全景大天窗。长安官方称其为“星空全景天窗”。坐在后排,看着蓝天白云绿树从头顶划过的快感不言而喻,视野的宽阔带来的自然是舒适的乘坐感受。这块全景天窗采用伟巴斯特车顶系统,遮光率高达98%,并可阻挡97%的紫外线,酷暑时节也能不惧暴晒。

  空间嘛,对于一款7座MPV车型来说,空间是不必太过担心的。长安凌轩在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能够满足使用的需求,尤其是后备厢空间,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所带来的大空间就是搬家拉货都不成问题。凌轩致力于为0-100岁的家庭乘员提供全面舒适的驾乘体验。全龄段极享:特有的双密度抗疲劳泡沫座椅,有效减轻老年人长途驾乘疲劳;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为孩子的安全乘坐提供保障;三档调节座椅扶手,可轻松调节出舒适坐姿感受。全三排极适:每一排均有宽敞座位,头部、腿部空间尤为出色,给出行更多舒展空间;中排滑轨距离较平均水平长33%,足以让全车人对空间各取所需;第二排座椅间通道宽度、第二排进入第三排通道高度设置充满人性化考量,即使是身材壮硕的乘员也能出入自如。全方位极捷:全车三排均可充电,可搭载车载冰箱等电器。

  凌轩1.5T+6AT车型搭载了长安全新一代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小安”智能语音系统支持车内乘员通过语音下达海量操作指令,包括设定导航、开关天窗、开关空调、打电话、打开车机娱乐(音乐)等;而通过inCall远程助理的手机APP,可实现通过手机远程开关空调、设置温度、车门及后备箱解锁、关闭天窗等多项功能,对于驾驶者来说操作车辆功能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驾安全增强包的搭载极大增强了凌轩的安全性能,新车搭载美国德尔福最新一代77GHz毫米波雷达,越级配备CTW倒车横向预警、LCA并线辅助、BSD盲区监测、RCW追尾预警四大智能安全系统,配合ESP、EBD、刹车辅助和坡道起步辅助等功能,将驾驶中的危险提前化解。而高强钢车身、六安全气囊的搭载也保证了全车乘员的被动安全。

  凌轩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较为线性的,低扭表现相当不错,起步很轻盈。在转速达到1500rpm时涡轮介入,继续深踩油门,能感受到油门响应也比较积极 加速过程还是十分顺畅的,当转速超过2200rpm后,动力会有一个小爆发,但表现并不太突兀,还是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个人体会时速80-100km/h之间驾乘最舒适,动力均衡、噪音也在能接受范围之内。

  作为MPV车型,悬架的调校为了照顾乘客的感受还是有些偏软,路面的细微振动都处理得较为彻底,再加上不错的静谧性整体舒适性令人满意。在蜿蜒的景区道路,底盘有着不错的韧性,在弯道中提供足够的支撑,保证车身平衡,乘坐感受较为平稳。

  这次上市的凌轩1.5T+6AT一共有4款车型,售价8.79万-11.09万,论价格,不贵,普通家庭都能消费得起。总结来讲,长安凌轩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当不错,时尚精致的内外设计很符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审美,爱信6AT变速箱一向口碑良好,加上社会大环境对于自动挡车型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大,凌轩在抢占先机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市场营销,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high购C3-XR,大礼享不停

    未标题-1.jpg

    又是一年双11,电商平台、商家为了迎接这场“盛世”购物狂欢节或是打折促销或是倾囊相授,消费者们也乐此不疲地熬夜秒杀,拼手速,血拼自己心仪的商品,不仅吃、穿、用、住在网上打折卖,连汽车这样的大件都在打折销售了。近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双11期间的购车优惠...[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
  • 一汽丰田·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品牌年轻化塑造与转型”迷障的办法,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激情济南 燃情释FUN 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燃情开启

    未标题-1.jpg

    心燃激情,全“擎”出击。11月05日,全国性大型体验营销活动——“心燃激情”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在济南燃情释FUN。雷诺SUV家族成员——“颜值控”科雷嘉、“人气王”全新一代科雷傲及“小鲜肉”雷诺卡缤.火力全开,在试驾项目中尽显卓越产品力,带领参与者释...[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斯柯达圆满赞助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落幕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天津、辽宁、青岛、烟台等全国各地140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全系99元抵4000!赢iphone8!

    大众网-桑塔纳.jpg

    [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
  • 感恩只为初见,VIOS威驰家族感谢15年有你相伴

    未标题-1.jpg

    11月4日,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