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瑞风S4:落一身月白清风,尘烟里温柔而立,以花之名爱你

2019-04-03 23: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老套的开头,却是不一样的心情,转眼间已经在山东生活二十多年,不管在城市过得多么舒坦惬意,还是脑子里总是汽车轰鸣、叮叮咚咚;心里面怀念的却总是桃花十里、清河小溪。

  要想欣赏春天的美丽,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郊外,选了一个春风和煦的下午,逃离喧嚣的城市,乘坐上去乡下的大巴车,去追寻春天的梦。

  所以心心念念的我终于在4月的这一天,挣脱城市的枷锁向着心中的花海飞奔而来。

  还记得小时候的文章么: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朱自清用他的文章让豆蔻年华的我们知道了春,也学会了表达春,可如今几近而立,却一时词穷不知如何表达。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爱的人,你还在么?人生是一场彩排大戏,无论是多美精彩的剧情,只有身在情景之中,你才会感受体验,没有导演,没有暂停没有重新来过。

  行走在陌上,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走着走着也就走散了,都说这是命运的安排,缘来缘去缘如水,花开花落自由时。缘分这个词谁有能说的清。花开是缘,花落亦是缘分。并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有结果,也并不是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生。

  我原以为自是一株风华绝代的桃花,努力的想把自己开成一朵朵春天。没有忘却冬天的坚持,努力的来到这个春天,为你盛开。

  但一切都是如果,都是我以为,四月风起,吹皱一湖春水,吹散一纸离愁。在春风里我似乎忘记了我是谁,也忘记了等的是谁,是花么?是他么?不过好像都不重要了,我以云的姿态来去自如,我以水的清澈洞悉一切,我洒脱自如,我旷达超然,我学着花朵的样子在风里跳舞,我学着风儿的样子在世间潇洒,我学着流水的样子在人间清透,我就是我自己,不必再等待着谁。

  春天花会来,春天花会开,春风拂过山野脊梁,春雨流过潺潺清溪,用我颤巍巍的心意,打开它的门扉,只道花开花落,花开开到地老天荒,花落落在生死相依。

  你好,我来了,你知道我还在等你吗?我还可以爱你吗?以花之名!!!!

  (瑞风S4纵擎花海季游记小纪)

  感谢江淮提供的心爱的小车车S4,感谢陪我一起走过的伙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