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的出行更安全!6款热门SUV儿童保护测试

2018-06-01 10:32: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随着儿童乘坐家庭汽车出行的比例大幅攀升,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儿童乘车安全牵动着每一位父母的心。据统计,交通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威胁儿童安全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有近万名15岁以下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近几年SUV热度大家有目共睹,那么在发生碰撞时,此类车型会对儿童乘员提供怎样的保护?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网通社挑选市场上6款热门SUV产品,为大家解析它们在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中针对儿童保护测试的表现。

  一、解读E-NCAP儿童乘员安全测试

  E-NCAP的儿童保护测试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考察儿童约束系统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所提供的保护,具体测试方式为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时,将分别代表6岁和10周岁的儿童模拟假人放置在测试车辆的后座上,碰撞后通过数据读数考察儿童假人头部、颈部和胸部在碰撞中是否受到伤害。

  第二部分是检测受测车辆是否提供“ISOFIX”或“ i-Size”标准接口的儿童约束装置。第三部分是检测儿童约束装置和车辆之间是否匹配,以及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是否清晰。

  二、六款SUV儿童乘员保护测试成绩一览

  参加碰撞测试的6款SUV均为欧规车型,分别为:斯巴鲁XV、DS 7、沃尔沃XC60、标致5008、现代KONA(国内 ENCINO)以及大众Tiguan。儿童乘员安全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从公布的成绩可以看出,6款SUV中斯巴鲁XV得分最高,拿到了44.0分;沃尔沃XC60紧随其后,获得了42.9分的优秀成绩;KONA和Tiguan分别为第五名和第六名。(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三、儿童乘员保护测试解析

  斯巴鲁XV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19.18-22.18万

  在正面碰撞时,斯巴鲁XV后排座椅上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的头部、颈部和胸部均能受到良好保护。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同样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

  此车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外,斯巴鲁XV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DS7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20.89-30.99万

  DS 7儿童座椅中6周岁模拟假人在该项测试中拿到最高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10周岁假人虽然向前移动,但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在侧面碰撞中,儿童座椅中6周岁和10周岁的模拟儿童都受到良好的保护,减少了与车辆内饰部分的接触。

  DS 7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

  沃尔沃XC60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36.99-47.99万

  沃尔沃XC60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座椅上10周岁及6周岁儿童均受到良好的保护;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同样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因此,这款SUV拿到42.9分的成绩。此外,XC60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标致5008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18.77-27.97万

  标致5008在这项测试中拿到42.0分,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座椅上10周岁儿童受到良好的保护;6周岁儿童仅能受到最低程度的防护。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

  现代KONA(国内 ENCINO)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12.99-15.59万元

  现代KONA在正面碰撞时,能够对后排座椅上6周岁儿童提供良好的保护;10周岁儿童假人虽被约束在座椅上,但因惯性作用数据读数显示其颈部受压力指数略高。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10周岁儿童头部虽然未触碰到侧气帘,但被安全带约束在座椅上,因此模拟儿童假人头部没有受到伤害。

  大众Tiguan 碰撞星级5星 指导价:22.38-35.98万元

  大众Tiguan的成绩为39.5分。这台SUV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儿童座椅内6周岁儿童假人虽被约束在儿童座椅上,但因惯性作用数据读数显其胸部受压力指数略高。在侧面碰撞时,后排6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受到良好防护。

  此车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外,Tiguan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总结:斯巴鲁XV和DS7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均能为后排座椅上的儿童假人提供良好的保护;沃尔沃XC60以及现代KONA在测试中,也可为车内儿童假人提供充分的防护;5008及Tiguan在侧面碰撞中,可为儿童假人提供足够的保护,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车内6岁假人胸部可受到最低防护。儿童乘车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一个家庭几代人的心。除了车辆本身的安全性和家长的安全驾驶外,选购符合安全标准的儿童座椅,也是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图/文 网通社 石瑞)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汽丰田交通安全企业行报名啦!

    大众网广告位390-265.jpg

    [详细]

    05-18 13-05大众网
  • 专业级智酷纯电SUV 比亚迪元EV360北京智领上市

    5月27日,“智酷e次元 创领新纪元”比亚迪2018款元EV360在北京智领首发上市。售后方面,比亚迪为元EV360提供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核心零部件包修期8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为用户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详细]

    05-30 09-05搜狐
  • 城市很远 未来很近--潍坊艾东小学 荣威公益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位于大山深处的山东潍坊诸城市皇华镇马耳山艾东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了建校十年来的一个梦:举办了第一届田径运动会。马耳山艾东小学在当地政府出资及隋建国、李艾东夫妇捐助下建成,是当地第一所完全小学,共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详细]

    05-30 19-05大众网
  • 大·豪华 为你而来 众泰T800媒体品鉴会圆满落幕

    QQ截图20180529180253.jpg

    5月29日,济南地区媒体品鉴会由济南冠华4S店主办在济南风景优美的南部山区盛大举行,来自全省的数30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
  • 生活,本来至美 2018MINI东区体验之旅

    6.来宾体验新一代MINI COUNTRYMAN.JPG

     5月24日至27日,2018 MINI东区体验之旅在不舍·野马岭中国村隆重举办,与来自上海、江苏和山东的近120位MINI粉丝一同开启了一段独属于MINI和极富创造力的驾驶旅程。通过品牌体验以及丰富的试驾环节,为来宾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场人与车,人与自然的完美体验。 [详细]

    05-29 14-05大众网
  • 吉利博越区域媒体深度试驾会济南站圆满落幕

    5月27日,为智能出行而生——2018 款吉利博越区域媒体深度试驾会济南站在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圆满落幕。搭载1.8TD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动力强劲,6AT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快速,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全新减震系统,让驾驶更随心,让乘坐更舒适。[详细]

    05-28 1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