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平台/年轻运动路线 全新奥迪A1发布

2018-10-02 21:35: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巴黎车展刚刚拉开大幕,全新奥迪A1正式发布,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据悉,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未来将在大众位于西班牙马尔托雷尔的工厂投产。

  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尺寸较大的六边形设计,中网以及前保险杠都采用了运动风格明显的造型设计,LED大灯组则依旧抢眼。

  全新奥迪A1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类似奥迪Q2,整体风格十分年轻。新车的尾灯组造型让人耳目一新,排气则有两种设计,其中35 TFSI为隐藏式排气,而40 TFSI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尾管,凸显运动感。

  内饰部分,全新奥迪A1则没有采用中庸的家族设计,采用了横条式的出风口设计,并配备了奥迪的虚拟座舱以及中控液晶屏等。据悉,根据车型的不同,其座椅材质、空调出风口及挡把四周的装饰材料有一定差异。

  动力方面,35 TFSI车型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手动变速箱;40 TFSI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给年轻人准备的小型两厢车,全新奥迪A1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并没有采用很“家族化”的造型,这一份时尚和个性可以说很符合新车的定位,比起现款比较中庸的设计风格,真是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