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巴黎车展发布的将入华新车

2018-10-03 09:5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Hello大家好,我就是那位写稿子有点儿贫的编辑。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说点儿轻松的话题。也就是10月2日巴黎车展将会开幕,届时爱卡汽车将全方面覆盖车展盛况,那我们先来看看这些车展中即将入华的新车吧。

  全新一代宝马X5

  新车点评:90年代末,SUV市场方兴未艾,宝马也决定进军这一市场。不过,对于运动的一贯坚持让他们必须要造出一辆兼顾公路操控与offroad能力的SUV,X5幸不辱命。之后的历代车型都做到了这点,全新一代X5也不例外。

  新车前脸终于去掉了开眼角的设计,整体看上去要眉清目秀了许多。不过,双肾型进气格栅的高度有所增大,左右两侧的格栅也相互连接,整体性要更强。保险杠两侧的设计较为丰富,边上还融入了通风口以进一步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与现售的宝马X5大体保持一致,但细节造型有所优化。新车应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配合动态驾驶稳定系统,保障了操控乐趣和舒适度。此外,轮圈的尺寸覆盖了18-22英寸。

  略过众所周知的家族式外观不提,全新一代宝马X5增加了不少新配置,保障使用的舒适程度。前风挡标配了隔音玻璃,侧窗则提供选装,保障行驶时车厢内的安静。激光大灯则进一步提升了光线的散布和能见度,照射距离提升至500m。提高经济性的主动进气格栅自然也没有缺席。

  新车还搭载了专业驾驶辅助系统,内部集成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上线时间视车辆所在地而定)、车道保持、转向辅助、自动限速等功能,降低驾驶复杂程度。宝马X5车系上的分离式尾门得到了保留,行李厢内的容积为645-1860L。保险杠两侧则是宝马的M系列排气系统,视觉效果颇为亮眼。这款车还搭载了自动泊车系统。

  内饰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家族式造型,但细节上仍有不少变化。第三代抬头显示、两块12.3英寸的显示屏、声音、手势控制、无线充电等先进功能都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选装了源自B&W的3D音响系统,车内布置了20个扬声器,听起来很给力啊。

  动力方面,海外媒体猜测,新车搭载现有的2.0T直列四缸、3.0T直列六缸、4.0T V8等多款发动机,而且,插电式混动以及X5 M高性能版均将在未来推出。另外,新车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为了实现新车的轻量化,该车将运用大量铝合金以及复合材料进行生产。

  全新一代宝马3系

  新车点评:如果说911是保时捷的灵魂,那么3系自然就是宝马的灵魂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宝马对于运动的坚持,而外观和内饰的变化也意味着这款车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具体怎么样呢?我们明天见。

  我再插一句,此前报道称宝马全新一代3系将于2019年在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正式投产,并在同年上市发售。除了长/短轴距版本车型外,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车型,这也让苦苦等待新能源指标的我浮现了一丝期待。

  本配图为假想图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动感时尚。双肾型进气格栅有所加大,造型也更为扁平圆润。值得一提的是,现款车型上开眼角大灯被取消后,看起来要和谐了许多,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的视觉效果也十分醒目。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3系的造型要更为圆润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运动性会有所妥协。基于CLAR平台打造的这款车即使体积略有增加,重量还是会有显著降低了55kg,同时风阻系数将低至0.23Cd。此外,新车终于换装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液晶显示,并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中控区采用了一块大尺寸悬浮式显示屏,出风口造型采用了多边形设计。配置方面,这款车将配备座椅通风/加热、一键启动、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等。

  根据此前报道,汽油版将提供318i、320i、330i、M340i多种动力的车型,毫无疑问国产后尾标将升级为“Li”。具体到各车型上,318i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2kW(152Ps);320i和330i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4kW(209Ps)和198kW(269Ps);而M340i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会在265-272kW(360-370Ps)左右。

  此外,宝马还将推出325e iPerformance和330e iPerformance两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在测试的3系纯电动车型或许也会随后到来。(谍照来源:motor1)

  全新一代奔驰GLE

  新车点评:说起GLE,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与玻璃同色的D柱与倾斜的C柱了,而在换代时保留车系的独有辨识度就是设计师不得不去思索的问题了。所幸全新一代车型上独特的设计还是得到了保留,而且整车也变得更符合现在的潮流。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明天好好看。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元素,格栅内粗大的金属装饰配合Logo,相当富有越野气息。而标志性的满天星中网则是另外一种选择。两侧的大灯组内部加入了弯折的两条LED灯带,一定程度上也显得更加精致。高大的车身配合隆起的肌肉线条,让前脸看上去相当富有力量感。

  可以说,GLE车型最具辨识度的就是侧面C、D柱的设计,也是这款车的标志。最重要的一点新车的轴距相比现款增加80mm,达到2995mm,使得整车的线条更加舒展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空间。

  而在尾部,两种不同设计的车型也具有不一样的造型。尾灯组变得更为细长,内部则是LED式灯带,颇具科技感。保险杠区域也有所曲边,运动版车型在两侧带有通风口,而底部则是黑色的护板,相较普通车型运动气息更为浓厚。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奔驰家族化设计语言,仪表台依然采用双12.3英寸贯穿式液晶仪表,同时搭载奔驰品牌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中间空调区域由奔驰S级的四个单独圆形出风口改为方形。此外,车内中央扶手前部多媒体控制系统也由原来的旋钮加触控改为纯触控设计,造型更加简洁大方。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第二排座椅也有所升级,可以按4:2:4进行放倒,满足偶尔的运输需求。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左右两个座椅还可以进行六向电动调节以及靠背和头枕调节,前后可调节距离达到100mm,让乘客可以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还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MHA架构打造,新车有望搭载奔驰家族全新M256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48V微混系统及M26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48V微混系统。变速箱将采用奔驰自家的9AT变速箱。

  全新一代奥迪Q3

  新车点评:全新一代奥迪Q3基于MQB平台打造,这打下了一个足够好的基础。而外观内饰相比现款车型的变化也十分明显,同时动力系统有多种搭配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相信新车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就像缩小版的奥迪Q5。新车的进气格栅变成了八边形,棱角更为分明。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为硬朗。

  除了设计上更符合潮流外,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提升,带来了更宽敞车内空间,这是最实用最吸引人的地方。尺寸上,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485/1856/1585mm,轴距则达到了2680mm。

  什么叫家族式设计?这意味着即便把尾标遮上,你也会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奥迪。新车在原有基础上,把后窗高度、尾门宽度都进行了缩小,并把排气管隐藏了起来,换成整体性更好的包围,这使它看起来更加精致。

  全新Q3内饰科技感十足,首先中控多媒体系统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更富有时尚感,同时仪表盘采用奥迪家族虚拟驾驶舱设计,奥迪全新的MMI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互联,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另外,三种内饰了解下?

  动力方面,国内初期会销售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1.4T车型有望匹配DQ200型号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有望采用DQ381型号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可选装四驱系统。此外,后期还会推出1.5T车型。

  全新一代奥迪A6 Avant

  新车点评:全新一代奥迪A6 Avant可以用蜕变来形容,是一个从头到尾、由里到外都发生了变化的崭新车型。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整车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配备了大量科技配置。整车比现款进口的A6 Avant更宽更矮,加上前脸横向线条的点缀,使得新车在视觉效果上更加“贴地”,运动范儿油然而生。大量黑科技的使用,使得其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有了更强的竞争力。现在,我们等着它进入国内就好了。

  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凌厉并富有棱角的线条,一改之前中庸的味道,整体风格年轻了不少。宽且扁的进气格栅降低了视觉高度,让新车更加大气。这款车上还采用了棱角分明的全LED前大灯,内部设计有五条LED灯带用作日间行车灯,极具科技色彩。同时支持动态点亮,整个过程十分炫酷,不负“灯厂”之名。

  来到侧面,新车的车顶曲线和车身比例相比现款车型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断开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出了更强的肌肉感,让整车更显干练。官图所示车型还采用了高扁平比的轮胎,配合五辐的花瓣式轮圈,视觉效果非常出彩。

  大倾角的D柱配合平缓的车窗下沿线条,让这款车的尾部营造出了大气端庄的效果。同全新A6一样,新车也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尾部两边的LED尾灯由镀铬装饰条相连,内部同样采用了LED灯带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

  新车内饰采用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家族设计,并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软性材质、镀铬饰条与钢琴烤漆饰板的交替使用,配合横向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极强的视觉层次感,而内饰材质的应用也更显豪华。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科幻,握感舒适。驾驶者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钮和滚轮访问行程信息、车辆信息以及娱乐功能。方向盘后的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拥有十分优异的显示效果和功能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 Avant的长宽高分别为4940/1890/1470mm,轴距2924mm,尺寸与三厢版基本保持一致。但作为旅行车,新车的后排支持4:2:4放倒,可向车主提供565L-1680L之间的装载空间。此外,三厢车型具备的四轮转向、停车位/车库辅助功能、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也悉数出现在旅行版之上。

  配图为日内瓦车展期间展示的全新A6(三厢)发动机舱

  全新奥迪A6Avant将沿用三厢版的动力系统,全系搭载48V混动系统。传动方面,与汽油机匹配的将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奥迪引以为傲quattro四驱系统也将作为选装出现。

  全新一代奥迪A1

  新车点评:奥迪旨在用丰富的高科技产品,将全新奥迪A1包装成一个集时尚和品质于一身的小型车。说句实话,他们做的相当不错。当然考虑到这是一辆小型车,对于车内空间就不要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了。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以及进气口设计,搭配全新的家族风格大灯,更显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推出搭载S-Line系列套件的车型,外观将更显激进。同时,新车还增加了黄色与灰色车漆。

  侧面和尾部方面,新车整体线条变得更加硬朗,采用五门掀背版设计,现款车型三门版将取消,同时轴距也得到加长,车内乘坐空间或将得到明显改善。尾部方面,新车对尾灯和下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前脸激进的风格相呼应。

  内饰方面,新车对整体布局进行了调整。新车取消了圆形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更有棱角的多边框设计,并且在边框边缘还采用了黄色元素进行点缀,非常年轻时尚。此外,新车在配置上也将进行升级,搭载了更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Ps)和147kW(20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2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T-Cross

  新车点评:不得不说,大众为弥补此前在SUV领域的空白,研发的速度真的很快,T-Cross的到来将弥补其在SUV市场的最后一块空白,新车国产后将在国内市场同其它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对了,这款车将由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共同投产。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与海外版T-Roc造型颇为相近。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进行了一体化布局,中间的镀铬饰条延伸进灯组内部,拉伸了视觉宽度。不过,头灯组与格栅之间贴上了以假乱真的贴纸,具体造型还遮盖在下方。

  保险杠处和雾灯区域也覆盖着伪装,不过透过轮廓来看,这里的设计极有可能与假想图相似,雾灯区域周边预计将加入LED日行灯,中间通过下进气格栅相连接,颇为时尚。此外,预计高配车型将提供LED大灯。

  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手法,其中上腰线从翼子板处上扬并贯穿车身,营造出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对于SUV车型来说,避免“秃头”尴尬的车顶行李架也没有缺席。后扰流板、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则进一步增添了时尚气息。

  乍一看,新车的尾部并未采用贯穿式设计,不过同车头一样,这里也贴有伪装贴纸。预告图显示,这款车的尾部率先应用了贯穿式尾灯。而保险杠处的“排气口”贴纸仅具有观赏价值。

  新车基于MQB A0平台打造,进口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107/1750/1558mm,轴距为2563mm,未来国产后轴距有望加长90mm,达到2653mm。动力方面,外媒推测海外版车型将搭载1.0T高/低功率发动机、1.5T四缸发动机和一款1.6T柴油发动机。但预计国产版本还将提供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此外,大众表示,新车将搭载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安全技术。(谍照来源:motor1)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5

  新车点评:全新一代GS5的外观和内饰都更加时尚,外观与内饰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而动力也十分富有科技含量。目前广汽传祺的涨势十分喜人,相信新车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企业销量的增长。

  广汽传祺GS5车身采用较多锋利线条,从视觉效果来看彰显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新车“凌云翼”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相连,这样全新的设计为车头增添了层次感。大灯组采用时下主流的LED光源,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照明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顶部的扰流板增添了运动性。尾部这款车应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通过凹陷和镀铬饰条营造出了丰满的层次感,保险杠处的饰板则呼应前脸的造型。

  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十分时尚。中控屏位于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屏幕宽大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诸多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24kW(169Ps)和112kW(152Ps)。传动方面,新车或将匹配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

  A35 AMG 4Matic

  新车点评:A35 AMG 4Matic的推出,最大意义在于降低了A级AMG的售价门槛。竞技化的外观伴随着AMG的调校让这款车充满着驾驶乐趣,这也是对A级产品力的一种提升。

  造型方面,A35 AMG 4Matic在此前发布的新一代A级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在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还采用了时尚靓丽的黄色车漆。相比普通版车型,新车配备了AMG专属双横幅镀铬饰条前格栅、黑色大尺寸轮圈、黑色外后视镜、尾部扩散器以及后尾翼,以彰显其AMG车型的独特身份。

  来到内饰部分,A35 AMG 4Matic延续了新一代A级的内饰设计,新车中控屏与仪表盘两块10.25英寸超大液晶屏幕连接为一个平面,空调出风口设计样式新颖,配合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此外,通过AMG风格的方向盘及运动型座椅等细节的点缀,其也在不时强调着自己的AMG身份。

  动力系统部分,A35 AMG 4Matic搭载一台最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5kW(302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7s,最高时速被电子系统限制在了250km/h。

  DS 7插电式混动

  新车点评:DS 7 Crossback E-Tense 4x4作为PSA集团电气化时代后首批插电式混动车型,其强大的驾驶模式和E-SAVE功能有效提升车辆在多种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新能源车型的续航保障能力。此外,新车豪华并兼具SUV野性的外观设计,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DS 7 Crossback E-Tense 4x4外观方面延续了全新家族化设计,全新的“DS之翼”进气格栅设计,彰显整车豪华稳重的气质。此外,整车弧形的造型又透露着一丝典雅。新车大灯组整体造型依然采用了和普通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被称为“巴黎之光”的全LED大灯在启动和熄火时会自动旋转,整体效果在夜间点亮和关闭后会更具辨识度。

  新车侧面,整体造型依然采用弧形的设计,但车侧底部黑色装饰件又彰显SUV车型的野性,新车外观设计很好的将豪华与野性相结合。新车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尾灯设计,3D菱格尾灯造型设计新颖,与大灯组超炫的开启方式形成很好的呼应。此外,这款车型尾部采用双边共两出设计,镀铬装饰彰显精致感。

  动力方面,DS 7 Crossback E-Tense 4x4作为PSA集团电气化时代的首批插电混动车型,其搭载一台147kW(199Ps)的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两台共80kW(108Ps)的电机。并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及四驱系统。此外,新车配备12.3kWh的电池组,其纯电行驶最高可达50km。

  驾驶模式方面,新车提供0排放模式,运动模式,混动模式及四驱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说的是新车配备E-SAVE功能,其动能回收力度会大于其他节能模式,该功能不仅可以为车辆节省更多的电量,同时车辆在极低电量下,为车辆提供最后20km的续航里程,使车辆可以驶进最近的充电站进行电量补充,传统充电桩可在8小时内为车辆充满电。

  编辑最后说一句:感谢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十一假期就要开始了,想想去哪里玩吧,当然明天爱卡肯定会全方位产出巴黎车展的内容,带你足不出户逛车展。还有就是,这些车预计都会在今年或明年在国内上市,如果看到了心仪的车,稍微等一会儿也不错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