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新闻 > 焦点图片

东风日产第三届品质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1-12-06 16: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东风日产 第三届品质论坛 广州 双品牌 NISSAN
[提要] 12月5日,以“双品牌,新事业,同品质”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三届品质论坛在广州花都隆重举行。在刚刚过去的第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双品牌”战略,启辰作为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全新品牌,将与NISSAN品牌比肩而立、共同进步。本次论坛就如何确保双品牌时代的高品质运营,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众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以“双品牌,新事业,同品质”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三届品质论坛在广州花都隆重举行。在刚刚过去的第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双品牌”战略,启辰作为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全新品牌,将与NISSAN品牌比肩而立、共同进步。本次论坛就如何确保双品牌时代的高品质运营,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欧阳洁表示:“国内越来越多的车企先后进入双品牌或多品牌运营阶段,要同时确保其品牌品质,最关键是要有完善、统一的品质保障标准以及严格的标准执行体系。”
 

标准决定品质,东风日产代表NISSAN标准最高水平
    “合资车企有着外资品牌成熟的品质保障标准,其不同品牌拥有的标准不会相差太大,真正差距会在标准的执行方面。东风日产成立8年来,全面吸收了日产品质保障模式之精髓,在研发、制造、市场等环节,都有成熟的品质保障标准,并不断通过自身循环改善和创新实践将标准推至全球最高水平。” 谈及东风日产双品牌运营与品质稳定时,松元史明如是表示。
    在标准执行层面,东风日产的PPM(工厂纳入不良率)、Short-AVES(以客户角度快速评价指标)、 C-SPEED(市场品质快速对策的管理指标)等指标一直处于日产全球的标杆水准。2011年,在雷诺日产联盟对全球35家工厂进行的3MIS水平排名中,东风日产花都工厂、襄阳工厂全面超越追滨、枥木、九州等日本本土老牌的标杆工厂,荣膺第1、第2名,获得了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亲自授予的全球“年度工厂”冠亚军奖牌。
    任勇向记者介绍:“东风日产3MIS(新车售后三个月内收到的品质投诉率)目前已经达到3%以下的水平,通俗来讲就意味着每100位东风日产车主从提车算起的3个月内,发生品质投诉的情况不会超过1例。”
    在J. D. Power发布的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日产旗下的骐达/颐达、天籁、轩逸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名列前三甲,特别是骐达/颐达,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区格中蝉联第一。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东风日产生产制造的品质保障水平已经全面超越雷诺-日产全球的最高标准,成为雷诺-日产全球制造水平的新标杆,值得全球工厂学习借鉴。”

以Nissan品质标准造启辰,打造合资自主的品质标杆
    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之一,启辰品牌从诞生开始,就全面继承日产品质保障标准,从研发、制造到市场品质管理和服务管理,所遵从标准与NISSAN品牌别无二致。
    据悉,启辰至始至终都有非常成熟的品质标准保证,其中,启辰研发遵照日产设计标准(NDS),供应商选择遵照日产雷诺联合供应商评价体系(ASES)和技术力评价的标准(PQESE),生产方式遵照日产生产方式(NPW),品质保证体系使用日产的品质保证方法(NQAW),销售和服务遵从日产销售及服务标准(NSSW)。
在标准执行方面,对内,参照在日产全球获得成功的“跨职能团队”工作模式,抽调为Nissan品牌服务的精英组建全程管理启辰品牌的独立团队,涵盖商品开发、造型设计、技术研发、采购供应、制造系统、品质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层面,确保层层把关,将标准落实到位。
    对外,组建启辰“品质联盟”,与众多优秀供应商和渠道经销商共同组建的战略同盟,以启辰品牌建设为中心,从产、供、销三个维度,集合不同领域中的优秀企业,确保精益求精,以全球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启辰品牌的品质标杆。
 

    据悉,品质论坛是东风日产一年一度的重要品质盛会,是其内部全价值链品质管理部门间进行经验交流和自我学习的大讲堂, 09年、10年分别以“放心品质”、“产能提升与品质保证”为主题展开了内外部的深入、有效沟通,是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品质管理体系思想的集中体现。在2011-2015新中期事业计划中,东风日产更是制定了全面打造日产全球品质标杆的事业目标。
    任勇表示:“标准决定品质,我们每个阶段都会设定具有挑战性的品质目标,并将责任分解到研发、制造、售后服务等所有环节,通过逐层的品质管理活动推动目标的达成,对于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品质问题进行快速有效的对策,从而形成品质改善的循环,并不断提升,最终达到既定目标。正是如此,东风日产经过八年发展积淀,在对品质标准的理解和执行上,已达到日产全球最高水平。未来,东风日产还将不断延展品质管理的内容,保持东风日产品牌的品质竞争力,确保东风日产品质经久如一。”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