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梦想突破边界 大众网长白山试驾雪佛兰探界者

2017-07-1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涛

  雪佛兰实力中级SUV探界者自4月7日上市以来,一直广受消费者的好评。前些日,有幸被邀请与26台探界者组成的最强“探界”车队,一起探索圣山长白山的魅力。

  初见探界者,着实被其硕大的体量震惊了。探界者外观上传承了索德罗强劲、力量以及多功能性的DNA,在细节设计和车身线条上很好的借鉴了克尔维特激情、动感的元素。整个车窗都用镀铬条装饰起来,让美式SUV的肌肉感呼之欲出。车尾部分,探界者采用了包覆式全景D柱设计,大气而硬朗。

  在通往天池的道路上,大部分的时间是非常好的晴天。每当清晨或者日暮时分,云霞升起来了,从那重重的绿叶的斡隙中透过点点金色的彩霞,林子中映出~缕一缕的透明的淡紫色的浅黄色的薄光。这时的探界者也被阳光描画出了一轮金色的轮廓,雄壮的车身外形发出了傲然天际的气质,让人心潮澎湃。

  得益于大体量的设计,探界者的空间相当宽松。在4个人一辆车的长途旅行中,宽敞的空间让同行者可以更换不同的姿势。当然,不错的舒适性除了大空间的功劳,同时立功的还有座椅的舒适。真皮座椅的在保证柔软的同时,也提供了不错的支撑力和包裹性。在山路上免不了颠簸摇晃,但不管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能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势,轻松地度过旅程。

  动力总成上,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2.0T引擎,它的最大功率191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53Nm/2000-5300rpm,账面数据非常好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最新研发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这款9AT的首次应用。通常通用旗下的车型都会为1.5T发动机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然而在今年,在迈锐宝XL首先为2017款1.5T车型换装了6AT变速箱后,全新推出的 探界者也没有配备双离合变速箱。而是为1.5T车型配备6AT,2.0T配备9AT,在传动系统方面, 探界者 这次走在了通用旗下车型的前列。

  实际驾驶起来,漂亮的数据着实不虚。陡峭山路、水沟卵石,在探路者脚下都显得非常轻松。应当说长白山的路况,即便是在山区中,也是相当复杂的。在探界者轻盈的转向风格和动力下,驾驶起来相当轻松。

  而探界者的悬挂虽然不是偏舒适的调校,倒也不算太硬。稍微偏多的路面信息反馈上来,到让人有些沉迷在越野的乐趣中。

  为了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探界者550T车型还配备了前驱和适时四驱可切换的智能四驱系统。驾驶者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选择适宜的驾驶模式,随时可以切换,在公路行驶时选择前驱模式,获得更经济的油耗表现,而到了非铺装路面,则切换到了四驱系统以应对复杂的情况。探界者的四驱系统可是实现前后动力50:50分布,在非专业SUV中,已经相当够用了。一路上我们碾过烂路无数,并没有一次出现陷车的情况。

  每个人都有一颗渴望远足的心,去探索天的那一边是什么。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旅行中,有无数的未知正在潜伏着,而每一次遇到他们,都是一次对自我的突破。也许这就是探界者名称的由来。在长白山之旅短短的几天中,我们与探界者一同体验了惊喜,也度过了艰辛。探界者用稳定的表现,成为了我们一路前行的保障。

  就像我在游记中所说的,

  每一个征程,都在奔向全新的未来,

  每一个未来,都带我突破现在的边界,

  一路有探界者相伴,让梦想放飞的更容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付56元将博越“贷”回家,让诗和远方0距离

    焦点图.jpg

    前言:五六十元买一包中华烟,或与TA吃一顿快餐,或看一场电影消遣时光,或为心爱的TA买一束鲜花过一个浪漫的午后,但,你或许始终难忘的是那份对诗和远方向往的初心,一起和TA纵情辽阔天地的梦想。现在,每天花费56元“购买”一辆智能互联SUV,就有机会让诗和远方...[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带梦想突破边界 大众网长白山试驾雪佛兰探界者

    未标题-1.jpg

     雪佛兰实力中级SUV探界者自4月7日上市以来,一直广受消费者的好评。前些日,有幸被邀请与26台探界者组成的最强“探界”车队,一起探索圣山长白山的魅力。 [详细]

    07-11 17-07大众网
  • 自在·敢不同,大众网渤海之滨体验长安CS55

    未标题-1.jpg

     今年4月份,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的指引下,长安汽车打造了“最色SUV”长安CS55。7月5日,长安CS55在山东烟台蓬莱举办了以“自在敢不同”为主题的全国首场媒体试驾活动。这场试驾不仅在齐鲁大地上演了一场以“色”为主题的时尚...[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汽车
  • 中国重汽荣膺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

    未标题-1.jpg

    7月5日,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当选为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7月6日,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发布仪式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国重汽集团荣登榜单[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让幸福盛放”——全新卡罗拉大美青海之旅

    未标题-1.jpg

    7月3日,“让幸福盛放”全新卡罗拉媒体试驾会在青海拉开帷幕。离开拥挤的大都市,来到西宁,再从西宁一路驾车到青海湖,随着海拔的升高,“天蓝如画,云白似花”的高原景色逐渐呈现在眼前。本次试驾的是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随着试驾过程的展开,其个性和特色也...[详细]

    07-07 10-07大众网
  • “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德州站开战

    图片五.jpg

    7月6日,2017江淮乘用车“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德州站响起战鼓。一年一度服务技能大赛的持续开展,是江淮坚持贯彻“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经营理念的重要表现,有效促进江淮整体技能及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详细]

    07-06 1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