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12年销量增长10倍,潍柴动力率领陕重汽实现根本转变

2017-12-29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克

  【大众网讯 记者/摄影:唐克】2017年12月29日,潍柴集团旗下陕重汽迎来了全年第16万辆的下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亲自到场祝贺,并宣布了这第16万辆整车产品正式下线。

董事长谭旭光到场祝贺并致辞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代表全体干部员工表达决心

  2017年,潍柴动力旗下陕重汽销量大幅增长,市占率不断提升,稳居行业第四位,初步实现向第一梯队的跨越;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第一,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港口、快递、冷链、危化、轿运等细分市场同比增速行业领先。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接受记者采访

  谭旭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重汽全年产量超过16万辆,标志着陕重汽已经跻身全国重卡行业的第一梯队,产生了根本性转变。他认为,陕重汽能够实现突破性增长,与陕重汽全体员工提高创新能力,提高营销团队的建设密切相关。

  同时,谭旭光也提出了陕重汽明年挑战20万辆的目标。他表示,陕重汽要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精神,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坚定不移落实陕西省汽车强省战略,在陕西省汽车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坚定不移朝着2018年冲刺20万辆的目标迈进。

陕重汽全年第16万辆整车正式下线

  当天下线的,是陕重汽的拳头产品——陕汽德龙X3000。据了解,该产品是潍柴吸收合并湘火炬,整合德隆系优质资产,构筑了“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重卡黄金产业链,形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2005年,潍柴动力入主陕重汽时,其年销量仅为1.4万辆,双方经过十几年的深度融合发展,陕重汽创下了12年增长10倍的行业奇迹,创造了中国重卡的“陕汽速度”。

  从2005年潍柴入主陕重汽至今,陕重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2005年的1.4万辆整车增至2017年的16万辆;从行业的“普通生”成长为“优等生”,挺进中国市场前列;运营效率、员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实现了新跨越。十几年的发展,陕重汽已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极,为潍柴集团2017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陕汽德龙X3000整车装配线

  陕重汽潍柴整车整机带动战略的重要支撑。12月18日,潍柴发布2020-2030战略: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千亿美元,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中的国际化强企。

  今年以来,山东省政府提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的政策精神,潍柴将加快突破动力总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行业内独一无二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将会全力以赴支持整车,为陕重汽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将整合全球资源,努力实现智能驾驶技术行业领先,加快推出新一代智能化、高端化全新平台整车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代表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表示了向20万辆目标冲刺决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新途观 12-24月0利率!

    微信图片_20171228134028.jpg

    [详细]

    12-28 13-12大众网
  • 走心的自主“小猎豹” ——《超级拆车》探秘奇瑞艾瑞泽5 SPORT

    小01.jpg

    2017年,艾瑞泽5推出SPORT版,给原本就旺销的局势又添一把火。超高颜值、超大空间、超强动力……这是许多人给艾瑞泽5 SPORT贴上的标签,它真的如此走心?还是盛名之下其实难付?由山东商报、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车e族、大众网携手打造,各大自媒体平台倾力加盟的《...[详细]

    12-27 18-12大众网
  • 同级最奢华的科技汽车单品 华晨中华V6起售不到9万元

    2285a870e4ac1c9261402bc874.jpg

     2017年12月23日,万众瞩目的宽体智联SUV——华晨中华V6在泉城济南耀世登场,傲然绽放!作为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的首款力作,华晨中华V6不仅展现了华晨中华对于产品品质的极致探索,更以引领时尚生活方式的潮流艺术,为崛起的年轻消费力量重新定义潮流科技生活。 [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
  • 新实力中级SUV东风风神新AX7山东上市

    微信图片_20171225140927_副本.jpg

    2017年12月22日,历经135项升级,集新颜值、新品质、新动力、新智慧四新优势于一体的新实力中级SUV——东风风神新AX7山东区域在潍坊南大营1789艺术区正式上市,率先推出4款自动挡车型,市场建议价10.78万元-13.18万元。 [详细]

    12-26 16-12大众网
  • 双节前夕“抢滩登陆” 北京(BJ)20型动派电音趴济南嗨翻天

    图片4_副本.png

     2017年12月23日,北京(BJ)20型动派电音趴抢在圣诞、元旦双节前夕于济南市中区魏家庄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有型有色”的电音趴活动中,北汽绅宝不仅为济南人民带来了2018款BJ20,还带来了一场充斥着年轻活力与时尚艺术的饕餮盛宴! [详细]

    12-25 13-12大众网
  • 致敬时代 睿骋CC 8.99万起耀目上市

    微信图片_20171221182821.jpg

    12月20日,长安汽车睿骋CC在济南耀然上市。作为长安全新“生命动感”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首款车型,睿骋CC本次发布会共发布3款6速手动和4款6速自动共计7款车型,售价8.99万元-13.89万元。致敬时代,睿骋CC以精致设计、智慧科技、卓越驾乘、舒适体验、安全呵护这五大跃...[详细]

    12-26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