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济南拥堵 新哈弗H6 Coupe节油致胜

2018-07-3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30日新哈弗H6 Coupe来到了中国拥堵排行榜第一的济南举办节油挑战赛,这是继6月14日北京二环节油挑战赛成功后的第二站。首日多达20家的专业媒体前来参与这场盛况空前的节油挑战赛。早上8:10分,车队准时出发,正好碰上周一的早高峰,在车载3人并且全程使用空调的情况下,凭借搭载全新动力组合的澎湃动力与超低油耗,完成了车队平均每百公里7.1L油的喜人成绩!让我们来看一下12万元级SUV新领袖的表现吧!

  “一动不动”的堵城 新哈弗H6 Coupe的节油硬实力

  据国家交通局统计“首堵”济南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065,同时济南东部区域拥堵同比大幅加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增长12.1%。从数据看,济南拥堵的情况已经超越北上广!但新哈弗H6 Coupe却偏要挑战。

  在本次活动媒体的节油挑战中,新哈弗H6 Coupe穿梭于拥堵的济南市区,在经历经十路、老城区、绕城高速公路后,全程共计128公里。最终9号车以每百公里平均6.07L的成绩获得节油挑战的冠军,亚军和季军也分别获得了6.16L、6.27L的好成绩,要知道它可是一台自重近1.7吨的SUV!新哈弗H6 Coupe的亮眼表现,一改往日国人眼中油耗高的印象。

  “双十佳”动力总成 节油新实力

  本次节油挑战的首功,当属长城自主研发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涵盖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完美平衡。

  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VL:经十路作是济南市的主干道,也是此次节油挑战中最大的难关。虽然经十路主路的通向车道有五条之多,但是早高峰车流也能把这里全部占满。而CVVL的应用,可以通过气门升程开启大小的连续可变实现了强大动力,改善燃油经济性,油耗最高可降低8.4%。哈弗成功打破国际汽车行业对该技术的垄断,并且新哈弗H6 Coupe的1.5GDIT发动机也是国内首款应用CVVL技术的车型。

  此次挑战赛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全程路线上拥有30多个红绿灯,并且大多集中在去程路线上。尤其是主干道经十路上,更是密集。试驾车辆经历了频繁的启停,一度让参与比赛的嘉宾对油耗成绩产生了担心。而新哈弗H6 Coupe通过自身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很高的克服了这一点。

  中置直喷喷油器:燃油电喷系统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有利于均质混合气的形成,保证了起步时的动力性能。同时喷油器每个工作循环可以实现多次喷油,使燃烧过程更加有效,达到节油降耗。

  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通过ECU实现机油泵高低压模式精准切换,保证发动机具备良好的燃油消耗率,可有效降低机油泵功率消耗,改善发动机油耗。并且即便是经济驾驶模式,油门的响应也依然比较灵敏。

  7DCT变速箱双作为1.5GDIT发动机的黄金搭档,同样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7DCT变速箱通过轴齿轻量化设计、高效双离合器等先进秘密武器,为新哈弗H6 Coupe高效节能提供助力。在高速路段和频繁启停的拥堵路段,这台变速箱功不可没。

  轴齿轻量化设计:通过紧凑轴齿布局、窄齿宽设计以及高强度轴齿材料和先进热处理工艺的应用,实现了在承载扭矩为450N·m情况下,变速器轴向长度缩短,实现轻量化,降低油耗。

  高效双离合器:湿式双离合器高效冷却设计保证了变速箱良好的散热性,在满载高温环境下,不会出现过热,实现高效节能。正是这样成熟的技术,使得车辆在频繁起步的工况下依然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

  此次挑战中涉及多种路况,力图模拟用户真实的用车场景,使得油耗成绩更有意义。不同路况的来回切换以及拥堵路段的频繁换挡,对变速箱控制逻辑有着很高的要求。

  先进的TCU控制逻辑:TCU能够在行驶过程中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精确完成档位切换,更好的换挡逻辑让发动机低负荷运转比例大增,TCU通过优化更经济的换挡线,在NVH等条件允许条件下,可提前升档延迟降档,有效实现燃油的降低。

  新哈弗H6 Coupe不仅拥有先进的“双十佳”动力组合,还有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LED大灯等诚意满满的配置,通过这次堵城的节油挑战,使得新哈弗H6 Coupe出色性能和节油实力深入人心。在涨幅跨度越来越高的油价中,能够做到省油+丰富配置的SUV,这款哈弗H6 Coupe无愧12万级SUV新领袖的美誉。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编辑:亚讯编辑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