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旅行|在布拉格读懂斯柯达

2018-11-08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涛

  说起欧洲,一定逃不掉英、法、德、意这些国家,如果小众一些,那么丹麦、瑞士、挪威这些小国似乎也能代表欧洲的一隅。不过说起捷克,除了抗日神剧中的“捷克造”之外和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似乎更少有人能留下更多的印象。

  然而,不管是艺术史还是工业史,随便说几个产自捷克的作品,都令人瞠目。文学有《生命不可承受之轻》之迷情,《好兵帅克》之戏谑,电影有《飞跃疯人院》之振聋发聩。更不必说自一战开始就令全世界战场为之颤抖的捷克军工了。

  那么,浪漫、自由、坚韧、宽厚,实在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捷克的性格,这个拥有丰富历史而又历经战火的民族,充满了神秘。

  如尼采所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 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对布拉格最初的记忆是源自蔡依林的那首歌,虽然没有见到歌词里的许愿池,但是当你置身其中站在那片土地上,仿佛是站在中世纪的街头。

  布拉格的美是安静的美,时针在这里仿佛慢了下来,你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得平静。不禁感慨,原来慢下来是这般的惬意。

  作为神圣罗马帝国的旧都,布拉格的气息安静和厚重。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色彩极为绚丽夺目,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名副其实。

  正是如此,布拉格的街道更像是历史的陈列廊。著名的圣维特教堂、伏尔塔瓦河、查理大桥影影相对,令人有几步就能跨越时光的错觉,让人着实感受到生命不可承受之轻。

  尽管如今的黄金巷22号已经是一家书店,而当年却是贫民窟。不少不得志的文人都居住在此,其中就包括《变形记》的作者卡夫卡。如今的黄金巷已经成为了无数文学迷妹的朝圣地,更是布拉格艺术殿堂中最耀眼的一刻宝石。

  然而对于布拉格中来说,艺术的浪漫只是表象,汹涌的反抗精神才是其内心的真实写照。就如在夕阳照耀下的布拉格中,处处可见的城堡正在诉说着古时的刀光剑影。而列侬墙便是明证。永不屈服的布拉格人民,将一堵普通的围墙塑造成为充满革命精神的圣地,斑驳明亮的色彩下,挥洒着对自由无尽的热情和力量。

  在布拉格的街头,随处可见的斯柯达成为这座城市不可磨灭的印迹。

  如同捷克民族的性格一样,斯柯达的汽车外表安静平和,源自生活的浪漫和温馨随处可见。而骨子里的不肯妥协才是这个百年品牌的信仰所在。

  100多年前,26岁的捷克波西米亚地区的书商克莱门特,为自己的自行车写信给德国车商寻求配件,却被要求必须用德语求助才能获得帮助。愤怒的克莱门特发誓要造出自己的自行车,由此斯柯达品牌诞生了。

 

  在创建者不屈和反抗精神中诞生的斯柯达品牌,在其百年历史中,历经两次大战的洗礼,世界车市的风云变幻,依然坚韧而不倒。

  在斯柯达的汽车博物馆,我们如同漫步在时光的林荫中。在布满痕迹的传承之路上,找到了捷克民族中的坚韧和纯粹。从自行车、摩托车,到军工与汽车,无论涉足那条河流,斯柯达都能成为最为稳健的那艘巨轮。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读懂了斯柯达品牌的低调外表下永不妥协的个性,而百年品牌也在千年古国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春天。或许同样经历,才能读懂历经沧桑下,那汪平静底下,沉寂着厚重和力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万元A级车,选自主还是选合资?——秦Pro和日产轩逸对比

    1.jpg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自主品牌纷纷进军A级车市场。汽车圈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 A级车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究竟自主品牌能不能有足够的实力与合资品牌一竞高下呢?[详细]

    11-06 14-11大众网
  • 开车去旅行|在布拉格读懂斯柯达

    P106.jpg

    说起欧洲,一定逃不掉英、法、德、意这些国家,如果小众一些,那么丹麦、瑞士、挪威这些小国似乎也能代表欧洲的一隅。不过说起捷克,除了抗日神剧中的“捷克造”之外和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似乎更少有人能留下更多的印象。[详细]

    11-08 11-11大众网
  • 蒙面之夜玩出YOUNG 全球车哈弗F7燃情上市

    图片11.png

    继8月哈弗F系炫酷发布,9月哈弗F5领潮入市后,国内SUV领导者哈弗再创新篇。[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
  • 雷克萨斯RX智趣之旅第二站魏集古村落之行圆满落幕!

    图片1.png

    近日,由雷克萨斯山东区域经销商联合主办的“探享·广袤视界 雷克萨斯RX智趣之旅”活动的第二站,在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魏集古村与魏氏庄园中拉开了序幕。雷克萨斯RX的车主嘉宾们,怀着对中华悠久文明的尊意,于驾乘中一边感受雷克萨斯RX带来的舒适驾驶体验,一边沉...[详细]

    11-05 18-11大众网
  • 潍柴全面迈进“高质量发展”时代

    1.jpg

    11月2日,潍柴动力“WOS质量管理模式”,以制造业组织第一名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海外并购企业中,法国博杜安发动机、意大利法拉帝、德国林德液压等均实现了扭亏为盈、快速发展;德国凯傲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详细]

    11-05 16-11大众网
  • 极致驾享 质价比惊人!全新传祺GS5 济南区域上市

    11月3日,备受消费者期待的中型SUV新标杆——全新传祺GS5在济南区域正式上市。广汽传祺领导,济南地区主流媒体、经销店代表,以及新老车主代表亲临现场,共同领略这款广汽传祺新十年全新力作的无限魅力。[详细]

    11-05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