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钱浪费在错误地方!最易损坏的零配件是它们

2018-05-04 10:25:00 来源: 优视汽车 作者:

  汽车大大小小的零件数不胜数,在平时的保养和使用中,有的零件过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更换和保养,而有的零件等到汽车报废了也不用更换。下面盘点一下汽车最易损伤的零配件。

  1、 "三滤"

  三滤是长期以来行业内形成对三种配件的专用代名词: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它们分别对润滑系统、燃烧系统、发动机进气系统中的介质进行过滤。作为收集杂质的部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往往就被污垢和杂质覆盖了,而一旦杂质过多,那么就会失去原有的过滤效果,机油将降低油品,发动机会吸入尘埃,油耗增加,动力降低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

  2、 火花塞

  1、 火花塞是用来给汽油发动机气缸点火的,在发动机运作过程十分关键,可以说是发动机的心脏了,我们都知道气缸内是一个很恶劣的环境,在长期的磨练下,火花塞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积碳过多,过热燃烧,外力破坏等等,当发现汽车怠速不稳,动力减弱,启动困难或怠速时无故熄火时就应该去检查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了。

  3、 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配合达到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气排气时间的准确性,由于是橡胶制品,显而易见没有金属那么耐用,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和点火工作就会乱套甚至停止,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严重的还会损坏气缸盖,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

  4、 雨刮器

  雨刮是橡胶制品,在长期的风吹雨打日晒中会出现老化、开裂的现象,在平时使用中如果发现雨刷的动作不流畅,还能听到与玻璃摩擦的杂声,那么可能是雨刷过分压向玻璃,此时应将雨刷适当调节,如果出现变形松动和开裂等现象,就需要更换雨刷了。

  5、 刹车片

  刹车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刹车片和轮胎,在长期使用中,刹车片会因为磨损而越来越薄,在平时保养中,也应对刹车片进行检查看是否需要更换,一般汽车都有刹车报警片,当磨损到一定程度时,车辆就会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来提醒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更换刹车片了。

  6、 轮胎

  别看轮胎有那么大,在平时行驶中与地面接触面积只有四个手掌那么大,试想一下,现在的车少说也有一吨以上,分在轮胎接触面上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在抓牢地面的同时还要缓解来自路面的冲击力和减轻震动。如果汽车经常走不平路面,走石子路和踩马路牙子更容易损坏轮胎帘线。在平时的日常检查中要多关注轮胎的状态,比如是否磨损至极限位置,出现鼓包、皲裂等问题,另外,虽然可以补胎,但是补了几次之后还是根据情况更换新轮胎才更安全。

  7、 蓄电池

  蓄电池是车内电器功能的能量来源,是汽车电气系统中最为关键的一环,车上很多配件都依靠蓄电池才能发挥作用,比如空调、音响等等,在自动变速器的车上,如果蓄电池损坏,会使得汽车不能起步。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不仅受本身质量的限制,还有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保养得宜与否有关,在平时使用中,应定期检查蓄电池的接线端是否有污垢,卡箍是否损坏,在车辆熄火前,确认所有电器设备是否都关闭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