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有陷阱,千万要小心别上当

2018-10-04 10:07:00 来源: 百度新闻 作者:

汽车的保养就像是对人类的身体检查,这很重要。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对,它就是“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然而,当谈到这个话题时,每一个车主都在抱怨,因为其中有许多陷阱,一不小心就上当了。

下面让我们看看一些最常见的陷阱,一定要警惕。

1.更换散热器冷却液

有时,当我们去4 s店或维修店定期更换机油时,一些维修工会建议你顺便换冷却液。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发动机散热器中使用的冷却剂,实际上是水和防冻剂的混合物。这种冷却液的降解不同于机油,自然更换的频率也不同。

 

 

除非散热器中的冷却液被污染,或汽车里程超过10万公里都没有换过冷却液,这两种情况下需要更换。平时不要听那些推销员忽悠的话。

2.更换损坏的轮胎

一般来说,漏气的轮胎都是被尖锐的物体刺破,比如钉子和地面上的玻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应该在用备用轮胎更换轮胎后,把刺破的轮胎带到专业的轮胎店修理。除非侧面被切断,无法修理,否则不要听一些维修人员的建议来更换新轮胎。

 

 

修理轮胎的费用并不多,但是如果你换了一个新轮胎,修理店老板可以赚更多的钱。

3.瞒天过海,以旧抵新

这个说简单点就是把修复过的零件(主要是一些废弃的零件)打磨和喷漆成“新的”,然后秘密地将旧零件安装在车辆上,但是虚假地向车主声称它们是新零件,然后向车主收取新零件的费用。

 

 

这种泯灭良心的做法可以赚取大约50 % - 80 %的利润。因此,车主应该将车辆维护期间更换的旧零件拿走,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旧零件换新零件的现象。

4.更换不必要的空调过滤器

只有当灰尘和花粉等污垢堵塞了设备时,这种东西才需要更换。

 

 

平时,车主需要定期检查,看看它们是否被堵塞,甚至需要更换。这种视觉检查也不会花很长时间,仅仅几分钟,更不用说钱了,如果你真的不想看,让工人师傅在日常维修和保养时检查一下。

但是如果他们没有很好地检查就建议你需要更换它,这八成是推销的,一定要注意。

5.业余制漆,坑蒙拐骗

车是用来开的,就免不了车企的剐蹭。为了省钱,许多朋友会选择去超低价格没有喷漆资格的洗车店和汽车美容店。

 

 

虽然价格便宜得多,但由于不标准和不专业的工艺,它经常会导致明显的色差、油漆的快速老化,甚至裂缝脱落。之后,你会付出高昂的代价去一家专业的汽车美容沙龙来补救这种情况,这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此外,有时做一些小的维护,他们会要求你清洁油路或者建议更换三个过滤器。事实上,小保养的时候,只有机油和机油滤芯需要更换,而其余的都是大保养时才需要更换。

此外,在进行大保养时,他们会建议你做动平衡、四轮定位等。一般情况下,根本不需要这样做。因为只有在更换轮胎、轮毂和修补轮胎之后,以及当车轮被猛烈撞击并且高速行驶方向盘摇晃时,才需要做动平衡。四轮定位仅在车辆行驶时会跑偏、轮胎单侧损坏或磨损时进行。

 

 

因此,如果这些情况没有发生,就没有必要做这些事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李志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