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净铅华经典之作宝沃BX5“简单美学”一见钟情

2019-08-20 1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史淘汰了许多,沉淀了许多。在80年前,有这么一款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大放异彩,曾与保时捷一起被誉为“赛道双雄”,它就是宝沃。如今,宝沃从不莱梅工厂走向了中国,在国六来临之际,宝沃BX5迎来了自己的换代车型,全新BX5表现如何?

  与印象中传统的德系保守形象不同,BX5秉承宝沃“简单即美”的设计理念,并在细节上处理的更加完美。前脸依旧是它那极具家庭气息的设计风格,延续了经典车型Isabella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直瀑式的镀络中网作为装饰,和精致的前大灯放在一起看,显得整车立体感很强,钻石造型的前车标更是将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皮革材质,手感提升一个档次,转向细腻、稳重。仪表盘仍然采用双筒机械式,油量、里程等信息一览无余非常直观。中控台布局很有层次感,上方悬浮式的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更是了得,倒车影像是标配,在其中高配车型上还有360°全景影像搭载,看着极为高端。

  中控屏,再到下方平直的空调孔,搭配上一排物理按钮,这种设计不仅让内饰更加的整洁,而且操作起来也非常的方便。新车搭载了B-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车机互联,这其中包含了4G通讯互联、CarPlay、语音控制等功能。触屏模式与十项多功能HMI系统控制旋钮共同操作,可以轻松驾驭互联,时刻掌握车辆信息。

  内饰采用大面积硬材质包裹,通过钢琴烤漆和点缀镀络的设计,让内饰有了些许的豪华感,车内座椅同样也是皮质的,看起来很宽厚舒服,大尺寸的中央扶手,不仅能储存更多物件,平时开车的时候还更解乏。整体以黑色调为主的内饰实用耐看,相比较别的颜色,黑色则要更加的干净好打理一些。新车内饰设计更偏向家庭化,给人非常安逸的感觉,氛围非常友好。尾部整体轮廓突出,并没有太多的镀络装饰,走的是简约风格。大尺寸的椭圆形尾灯有些许的德系风格,这点和前大灯有几分相似,作为家庭用车,而它的车尾也是比较符合自身定位的。

  新款宝沃BX5继续搭载了1.4T的发动机,功率最大可达150马力,缸内直喷技术和轻质量机械控制涡轮增压,在低转速下就可拥有250牛米的扭矩。与之匹配的,是搭载有保时捷Tiptronic顺序升降挡系统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手动模式还具备锁止功能,完全模拟手动乐趣。

  变速箱采用小型化和轻量化设计,有效降低了对发动机的空间要求,同时有效降低汽车油耗,综合工况油耗为7.6L左右。宽跑式调校搭配稳定的独立悬架,搭配精准的智能操控辅助系统,宝沃BX5用实力将驾控体验发挥到了极致。智能操控辅助系统的加载,可以让宝沃BX5通过电子制动力分配和车身动态控制,对实时路况快速做出反应。

  进入中国后的宝沃,从品牌效应或是产品生产力均获得了质的突破,到如今,宝沃BX5更是凭借独特的定调与过硬的技术在紧凑型SUV市场突飞猛进。绝不高调招摇,讲究硬核实力,就是宝沃BX5最经典的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睿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