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学”一见钟情——洗净铅华的经典之作 宝沃BX5

2019-08-2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汽车频道 作者: 郭睿霖 唐克

  今年的车坛很热闹,新车叠出,令人应接不暇。在早早被预言熊市的年度,似乎汽车品牌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用产品迭代来对抗宿命。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而被冠以各类名称的“设计理念”自然层出不穷,华丽的线条映衬下的新品,目不暇接。

  就在消费者被越来越复杂的所谓“流线”弄花了眼的时候,宝沃BX5的登场,令人眼前一亮。

  定位于更主流也更火热的紧凑型SUV,宝沃BX5从推出之初就肩负起开拓“疆土”的艰巨任务。此前,BX5只推出了1.8T的版本,尽管动力了得,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性还是不是很足。所以,更具备性价比的1.4T车型应声而至。作为更加亲民的1.4T版本,究竟其表现如何呢?

  摒弃了各类“流线”的设计,匀称大方BX5秉承宝沃“简单即美”的设计理念,并在细节上处理的更加完美。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这是一辆很“德国”的车。

  

  前脸依旧是它那极具家庭气息的设计风格,延续了经典车型Isabella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直瀑式的镀络中网作为装饰,和精致的前大灯放在一起看,显得整车立体感很强。除了中网之外,全车的镀铬装饰非常克制,却让车身的细节更加突出。而钻石造型的前车标更是点睛之笔,将豪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尾部则整体轮廓突出,依然并没有太多的镀络装饰,将简约风贯彻到底。大尺寸的椭圆形尾灯有浓厚的德系风格,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全车底部的黑色塑料,让视觉重心下沉,增加整车的敦厚感,也显示了SUV的越野特性。

  

  内饰的质感十分精良,看得出设计师花了很大的心思。虽然没有真皮满车的“土味豪华”,但各种材质应用得体,做工精细,有一种“气自华”的淡定从容。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皮革材质,手感提升一个档次,转向细腻、稳重。仪表盘仍然采用双筒机械式,油量、里程等信息一览无余非常直观。中控台布局很有层次感,分区明确,上手简单。上方悬浮式的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倒车影像是标配,在其中高配车型上还有360°全景影像搭载,看着极为高端。

   

  新车搭载了B-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车机互联,这其中包含了4G通讯互联、CarPlay、语音控制等功能。触屏模式与十项多功能HMI系统控制旋钮共同操作,可以轻松驾驭互联,时刻掌握车辆信息。

  

  内饰采用大面积硬材质包裹,通过钢琴烤漆和点缀镀络的设计,让内饰的豪华感不错。车内座椅则包覆真皮,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还是看起来宽厚舒服的好。大尺寸的中央扶手,不仅能储存更多物件,更是提升了视觉效果。新车内饰设计氛围非常友好。

  

  新款宝沃BX5继续搭载了1.4T的发动机,功率最大可达150马力,缸内直喷技术和轻质量机械控制涡轮增压,在低转速下就可拥有250牛米的扭矩,账面数据优异。

  

  与之匹配的,是搭载有保时捷Tiptronic顺序升降挡系统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般认为,涡轮增压与双离合是较好的搭配,但宝沃的团队显然更有追求。相比双离合的闯动和不稳定性,更加成熟的自动变速箱则体验更好。在驾驶体验上,宝沃宁可多花成本来获得更加稳定的表现。

  

  优秀的动力总成,还需要优秀的底盘来搭配。宽跑式调校搭配稳定的独立悬架,搭配精准的智能操控辅助系统,宝沃BX5用实力将驾控体验发挥到了极致。智能操控辅助系统的加载,可以让宝沃BX5通过电子制动力分配和车身动态控制,对实时路况快速做出反应。

  进入中国后的宝沃,从品牌效应或是产品生产力均获得了质的突破,到如今,宝沃BX5更是凭借独特的定调与过硬的技术在紧凑型SUV市场突飞猛进。在汽车工业4.0的严格要求下,宝沃继承了欧洲汽车的高水准,用世界一流的制造体系孕育出的BX5,是呈交国人面前一份美丽的承诺。

  洗尽铅华,回归本真。绝不高调招摇,讲究硬核实力,就是宝沃BX5最经典的写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