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升级”再造电动汽车新王者,北汽新能源EU5 R600将上市

2019-08-27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汽车频道 作者: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将于9月5日拉开帷幕,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北汽新能源旗下的“硬核”车型EU5 R600届时将正式上市。作为EU5的全新升级车型,EU5 R600让现象级电动神车再添筹码,其究竟有哪些硬核实力,今天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 北汽新能源EU5

  硬核科技加持,EU5 R600王者实力尽显

  据了解,EU5 R600续航表现突出,工况续航达到501km,60km/h等速续航更是可达635公里,跻身工况续航500km俱乐部,而这得益于一系列硬核黑科技的应用。

  黑科技利器一: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EU5 R600配备了同级领先的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具有集成度高、功率密度高、重量轻、体积小、安全级别高、软件管理能力强六大优势,不仅带来续航性能的大幅提升,还有效降低能耗,EU5 R600工况下耗电量降至13.3kWh/100km以内。

  

  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

  黑科技利器二:行业领先的永磁同步电机。EU5 R600搭载行业领先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超高性能硅钢片,大幅降低能量传递耗损,最高效率达96.8%(行业水平95%),有效提升续航。该电机还荣获行业权威奖项“中国心”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金奖。

  

  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

  黑科技利器三:智能仿生温控系统IBTC。EU5 R600配备了先进的智能仿生温控系统IBTC,适配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轻松应对极寒与高温。该系统能够全时监控电池电芯及冷却液温度,合理为电池系统加热或冷却,无论在吐鲁番盛夏地面温度高达80℃的高温天气下,还是在黑河严冬-30℃的极寒条件下,均能将电池系统控制在最适宜的工作温度范围内,保持与常温环境下相当的充电性能及动力经济性能,在冬季-7℃的温度下,电池10%-90%充电时间仅为65min,较无智能仿生温控系统IBTC的电池充电时间节约了15%以上。

  

  EU5 R600动力电池配备智能仿生温控系统IBTC

  EU5 R600超强的实力不仅来自优秀的三电系统,更得益于北汽新能源强大的研发体系。7月22日,北汽新能源斥资20.51亿元打造的新能源试验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平台,共有88个实验室,400余台套国际先进的测试设备,包含整车、关键系统、部件三个层级的验证内容,覆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关键核心领域。在这个体系下,一款新产品需要开展378项整车试验、407项系统试验、4774项部件试验。这从根本上保证了北汽新能源生产的每款车都是精品。

  

  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电动热销爆款,出众实力造就销量奇迹

  

  达尔文整车人工智能系统

  EU5是北汽新能源达尔文整车人工智能系统首款落地车型,以“五智”体验带来整车品质“智”的提升,深受市场欢迎。尤其是今年5-7月,EU5势头相当强劲,连续蝉联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双料销冠, 6月份单月销量16389辆,进入包括燃油车的国内轿车销量TOP10榜单,并力压本田雅阁,成为唯一入榜的纯电动车; 1-7月份EU5累计销售56212辆,带动北汽新能源整体销量攀升至77668辆,同比增长达28.1%。毋庸置疑,EU5已经稳坐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王者宝座。

  

  北汽新能源EU5智能化座舱

  EU5优异的市场表现,带动北汽新能源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前七个月,中高端车型在北汽新能源销量占比达到84%,推动产品、品牌双向上战略不断深入。

  随着成都车展日益临近,EU5 R600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助推EU5车型实力再上新台阶,在后补贴时代愈发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市场制高点,助力北汽新能源完成2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