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2019-09-01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8月30日,赋能·精准驱动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南济西国家湿地公园隆重召开,作为润华集团·山东省第十八届汽车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赋能·精准驱动”车界高峰论坛基于当今市场困局,着眼行业,开拓创新,高屋建瓴共同谋划发展之道。

  出席本次峰会的嘉宾邀请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权威机构的国家级行业专家、经销商集团代表做客车界高峰论坛;还有省汽车流通协会、各地市汽车流通协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省内主要汽车经销商的诸位代表;和省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朋友,百余名行业精英齐聚济西湿地公园,论道“赋能·精准驱动”。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润华集团总裁张鲁晋先生

  大会首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山东省汽车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张鲁晋先生详细阐述了“赋能·精准驱动”的大会主题精髓,并指出在汽车行业面临大变革、大洗牌的当下,实现新发展,就是要转变思维,转原来的粗放式增长为内涵式增长,转变原来的以资源导向为客户导向,唯有回到这样的本质上来,才能在纷繁浮躁的环境中保持新发展,也才能在行业洗牌的变局中赢得机遇。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面对市场困局,大会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他们认为只有在发展才能解决现在行业出现的问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兼产业协调部主任郎学红女士指出,山东汽车产业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高端乘用车品种少比重低、自主创新能力弱、现代新兴技术应用滞后;乘用车占比较全国平均水平低;新旧动能转换缓慢、高端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弱、国际化品牌短缺、缺少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集团等,成为制约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矛盾。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在机动车生产、进口、销售的环境管理方面,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刘树成先生根据汽车流通行业现行政策法规,对汽车生产、进口车、销售政策与管理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弘扬工匠精神,完善促进消费机制、提振国货质量和消费信心,是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思想,他认为企业应当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推动汽车行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过去的十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几乎每年都会上一个台阶的速度跃居世界第一。市场对电动车的认可程度一年比一年提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秘书长章弘先生指出新能源汽车之前完全靠政策推动的市场,转向了由政策和市场双驱动的过程中,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是一个关键节点,我国电动汽车产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个是补贴政策退坡,另一个是外资大举进入,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这是巨大挑战。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受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的持续影响,汽车流通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从单一的线上引流到数字化营销再到全渠道整合营销,互联网的影响在逐步深化。针对数字时代的行业洞察,经销商营销痛点需要结合大数据进行精准精细化营销。在降低汽车流通行业成本,增加市场流通效率方面,要实现整个产业链的价值重构,必须传统汽配行业需要互联网化改造,才能有效的降低呆滞库存件处理损失,从而增加门店利润。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革故鼎新,精彩赋能。在社会经济大环境方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更多依靠消费引领、服务驱动的新特征,人民群众对生活性服务的需要日益增长、对服务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消费蕴含巨大潜力。在汽车行业发展方面,汽车服务消费则永远没有过剩,中国尚有十亿人没有实现汽车梦,我国汽车市场仍然会保持中低速增长。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会后,“赋能·精准驱动——2019车界高峰论坛”在书香世家酒店举行了公益晚宴。晚宴期间并举行了,以“喜迎建国70周年,争做中华好少年”为主题的润华杯·中华好少年——山东省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作品的公益拍卖活动。书画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润华车友和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踊跃参与,累计投稿数量达到六千余幅,大会精选几幅优秀的作品进行现场公益拍卖,拍卖收益将全部捐助给润华希望小学,用来改善他们的教学设置和教学环境。

  赋能·精准驱动 2019年车界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赋能·精准驱动—2019车界高峰论坛”的成为举办离不开政府领导的鼎力支持,以及各位业内专家带来了精彩的观点,让所有与会人员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与变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