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汽车人·短评】:从马薇薇到花椒直播,海马汽车全年大戏活力开场

2017-03-22 10:02:00    作者:唐克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海马;海马S5;young;强动力;青春;马薇薇;花椒直播
[提要]从“金句女王”马薇薇,到花椒直播,海马汽车彻底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活力。3月21日晚,海马S5强动力版和海马S5 young了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发布。

  从“金句女王”马薇薇,到花椒直播,海马汽车彻底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活力。3月21日晚,海马S5强动力版和海马S5 young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发布。

  在《奇葩说》的出色表现,让马薇薇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簇拥。在发布会的现场,这位海马汽车重金邀请的“金句女王”与汽车大保健的韩路一谐一正,搭配的天衣无缝。

  一改以往汽车产品发布的庄重和宏大,整场发布会全程高能,满场的段子和不时蹦出的场外音,加上两个主持人的调侃腔调,倒像是一档网红脱口秀,很对当今85、90后的口味。而总经理刘海权出场时佩戴的白色头盔,则充满了向《Topgear》致敬的意味。

  海马汽车为打造品牌对年轻受众的亲和力,可谓是挖空了心思。

  海马S5家族登场,用“芯“迎合年轻群体

  说回本次发布会的主角,海马S5强动力版和海马S5 Young,也具有明显的针对性。

  无论是富有活力的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用时尚流行的元素,吸引85-90后消费者的眼光。ESP车身稳定系统、8英寸超大屏幕、倒车影像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让整个S5家族都满足了青年人对于SUV的“所有想象“。自动空调、电子驻车、手机互联和应时的新风PM2.5系统,这些恰恰是年轻人用车特别关注和需要的配置。不仅如此,海马汽车还特别1.5T车型冠上”强动力“的名称,借以突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优势,这对于喜爱运动的年轻人来说,无疑具有非常的吸引力。

  在发布会上,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先生还宣布,为首批车主赠送全景天窗,更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的吸引力。

  强动力版和Young版的上市,也让海马汽车S5家族的产品布局更加明确。强动力版搭配1.5T发动机,主打8 -10万的SUV市场,以大空间、高配置和高性价比占领主流市场;而S5 Young则搭配1.6L发动机,进一步将售价拉至8万以下,同时采取个性化的设计和配置,迎合入门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同为S5家族,两款车个性鲜明,从外形、空间、配置和动力均有明显差异,既避免了因客户重叠产生“内斗”,同时又在价格上相互“补位“,组成了完整的SUV品类。

  海马汽车在产品线的规划上,显示了清晰的战略思路。

  品类聚焦,这个海马不一Young

  其实,回顾以往,海马汽车是自主品牌中少数几个战略清晰的厂家之一,无论从产品还是营销。

  2016年,自主品牌以近乎野蛮的态势,瓜分着中小型SUV的市场。合资品牌在10万级SUV市场的普遍缺席,给了众多自主品牌成长的机遇和收获,海马汽车当然是其中之一。

  借助SUV市场的发展,海马也在2016年末完成了2016年的目标——全年15万辆。S5挑起了大梁,超过10万辆。而山东市场也贡献了17000多辆,同比增幅72.35%。

  进入2017年,在不少自主品牌雄心壮志,准备进一步扩大产品布局的时候。海马汽车则异常冷静提出了主题为“聚焦“的年度规划——聚焦SUV品类,聚焦年轻群体市场。

  在海马汽车看来,以中国车企目前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不足以去成为十项全能,只有聚焦,在某一细分市场以绝对优势打败对手,才有可能与世界级品牌去较量。

  面对现实,海马人表现出相当的睿智和务实。

  而这次海马S5家族,通过产品整合后的全新亮相,正是海马“聚焦“战略的产品体现。

  聚焦年轻群体,海马“思路“值得深思

  海马汽车总经理刘海权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总结了推动海马汽车前进的三套马车:高效的产品布局、高水准、快节奏的价值观营销,以及切合客户需要的终端政策。

  无论是《合伙中国人》的全面合作,还是与各地马拉松、自行车比赛的合作,海马汽车都主动向年轻人靠拢,围绕着“活力海马,青春敢闯“的主题,展开一系列营销的举措。

  2016年初,海马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潮驾玩趴”、“活力?青春趴”等一系列创新体验营活动;同时以“青春敢闯”为主线,开展了“T动无限 青春敢闯”海马S5运动版挑战珠峰智驾之旅、新疆极境智驾之旅,凭借零故障、零爆胎的卓越驾控表现,在雪域高原和沙漠戈壁完美印证了海马S5的绝佳产品力。此后,又在山东、湖南、河北、陕西等地举行“敢闯?智驾”系列延展性活动,将海马汽车的品牌形象在全国范围内广为传播。

  聚焦年轻新型消费群体市场,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活力海马”品牌战略的实施,为海马汽车注入了活泼的力量。

  可以说,海马汽车的“聚焦“战略,为探寻发展之路的自主品牌,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2017年,海马汽车为自己订下了全年销售23万的目标。而海马S5家族的上市,则拉开了海马汽车全年大戏的序幕。我们期待在这一年中,能够看到更多海马汽车的新品上市,也让我们对这一年海马汽车的表现,增加了更多的期待!

微信

初审编辑:
唐克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