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一辆更适合二胎家庭的福特 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2021

/ 03/1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杨梦辰

手机查看

  如何挑选一辆能承载所有家庭成员共同出游的交通工具,这是每个二胎家庭不得不面对的难题。由于两个孩子都需要单独照顾,所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加两个孩子的全新组合成了不少二胎家庭的出行方案,一辆6座车型理所应当的成为最优交通工具。

  我今天要聊的这辆江铃福特领裕就是为二胎家庭量身打造,定位于“三代同堂”6座家用舒享SUV的它能否同时满足车内6名家庭成员的严苛要求,它的表现将会怎样呢?

  首先介绍一下江铃福特领裕的动力总成,它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比较亮眼,但放在整备质量超过1.8吨的领裕上,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实际驾驶起来轻松好开,整体调校更加趋向舒适平稳。

  “好开”是它的第一优势

  在试驾过程中,我清楚地意识到它是一辆可以平稳地将一家人从A点送达B点的交通工具。开起来轻松愉快,坐起来平稳舒适,这才是它的根本属性。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暴躁,在起步初段甚至有些低扭不足的感觉。但随着转速拉升,动力释放更加绵密,车速也随之快速提升。

  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继承了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点,同时换挡顿挫相当轻微,很难被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的齿比设定较为合理,既保证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兼顾高速巡航时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领裕还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常见的Normal(普通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他们之间是通过调整油门踏板灵敏度和发动机换挡转速进行区分,差别十分明显。第四种驾驶模式是Mountain(山地模式),要知道领裕全系都是两驱车型,何为山地模式呢?实际上山地模式只是延后发动机换挡转速,以达到更大的扭矩输出。

  再来说说领裕的转向手感,与动力输出一样,转向手感非常轻柔,即使女性驾驶员也能轻松驾驭。并且转向存在一点虚位,这样的设计其实会更加符合它的整体风格。高速驾驶时,适当的转向虚位能很好地抵消驾驶员的小角度操作,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也会更加舒适。

  领裕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同样偏向舒适,行驶过程中对路面的细小颠簸处理得相当到位。但也没有为了追求极致舒适性而放弃支撑性,“软中带韧”这个词可以很好地概括它的表现。需要指出的是悬架在低速过减速带时偶尔会出现多余的弹跳,未来希望厂家在这方面进行优化升级。

  在NVH方面,领裕一定会是同级中第一梯队的选手。怠速时发动机的振动及噪音微乎其微,随着车辆速度提升,对风噪及路噪的抑制也相当到位。只是当车速超过100km/h以后,由于巨大的外后视镜造成较大的风阻,在主驾驶位置可以听到非常细微的“沙沙”声。整体来讲,领裕的隔音降噪依然表现出福特在这方面的深厚功底。

  总结一下驾驶部分,这是一辆能带全家人共同出行的靠谱伙伴。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完成度很高,可以看出江铃福特在这方面动作相对保守,毕竟一家人出行,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才是首要目标。除此之外,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在新车上也有搭载,服务全家人的同时也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负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