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家用车的最优解,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2021

/ 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二胎家庭越来越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加两个孩子的全新组合成了不少二胎家庭的出行方案,如何挑选一辆能承载所有家庭成员共同出游的交通工具,成为每个二胎家庭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老少三代共同出行,一辆6座车型理所应当的成为最优交通工具。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主角就是为三代同堂家庭而来,主打多人口家庭市场的中大型SUV——江铃福特领裕。

  福特全新6座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是由福特和江铃汽车联袂打造,在“更福特 更中国”策略下针对中国多人口城市家庭对三排六座车型日益增长的细分需求,为三代同堂全家出行提供了更优选择。新车介于锐界和探险者之间,车身尺寸要比原有的撼路者更大,但并不是主打越野,而是一台偏向家用出游的车型。

  在第一眼缘愈发重要的今天,领裕绝对是一台能够让人一眼动心的车型。领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大尺寸的中网以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对于福特家族的SUV车型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福特领裕的侧面与尾部线条简洁平直,整体造型方方正正,符合国人的审美。为了消除方正造型带来的严肃与直楞,设计师加入了下压式车顶,并在侧面加入了苍劲的腰线,对于提升运动感与时尚感十分有效。

  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没有大量的物理按键让中控区域看着十分规整。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仿木纹饰板、缝线、双拼色调搭配的恰到好处,烘托出的高级感令人身心愉悦。这种设计也颠覆了我对美系车的认知,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台美系车,更像是德系豪华车的风格。

  福特领裕内饰的一大看点就是车机系统。这套系统与腾讯和华为两大巨头深度合作,来头不小。除了常规的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外,这套车机系统还嵌入了许多腾讯的小程序,在功能上甚至包括了WPS、马蜂窝以及车载微信等,越来越向智能手机靠拢。不过随之而来的也有缺点,繁多的功能有时让人摸不着头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领裕还是全球首款搭载腾讯AR实景导航的车型,功能集成在腾讯地图中。AR实景导航系统除了能在画面中进行导航外,还能够识别车辆、行人以及自行车等,以有效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福特领裕的最大卖点就是灵活的三排座布局。根据厂家给的信息,新车将先期主打2+2+2的6座布局,随后也将推出7座版本。
  从本次试驾体验上看,福特领裕对于第二排的打造还是非常到位的,首先全景天窗的加入让后排的视野开扬,不压抑。另外,独立的分区空调以及四出风口的设计非常照顾后排乘客。还有,其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独立扶手,而且前后以及椅背的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让第二排乘客有一个非常自由的空间。

  静止状态下,领裕已足够亮眼,而当行驶起来,它的驾控表现则能带给人们以更多好感。领裕整体的驾控感受还是比较偏向舒适,调校的不是很激进,在EcoBoost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DCT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运动模式+深踩油门,才能感受到165kW和360N·m的动力凶猛。
  再来说说领裕的转向手感,与动力输出一样,转向手感非常轻柔,即使女性驾驶员也能轻松驾驭。并且转向存在一点虚位,这样的设计其实会更加符合它的整体风格。高速驾驶时,适当的转向虚位能很好地抵消驾驶员的小角度操作,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也会更加舒适。

  除此之外,福特Co -P ilot 360 智行辅助驾驶系统、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变道驾控辅助、避免碰撞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等安全配置和人机交互的智能网联系统,也为江铃福特领裕出色驾驶感受增分不少。
  总体来说,全新江铃福特领裕不能说有非常明显的福特运动属性,但是它无疑是向着中大型SUV购车者需求痛点来设计的,外观够大气甚至还有些动感,内饰则富含很多科技化配置。这是一辆能带全家人共同出行的靠谱伙伴。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完成度很高,可以看出江铃福特在这方面动作相对保守,毕竟一家人出行,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才是首要目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