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山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 省级决赛开幕式在德州举行

2022

/ 0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宣淞 报道

  8月19日上午,山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开幕式在德州市人民警察训练中心举行。此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德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海峰出席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石、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宫钊出席,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同志致欢迎辞。

  王海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山东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山东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保安全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发挥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安全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二是落细落实规范化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好问题常态化查纠整改,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动执法队伍实现长效治理。三是坚持不懈深化执法为民,统筹推进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扎实推进说理式执法,努力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执法队伍建设,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动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持续提升,发现和培养更多执法技能人员,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

  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技能,展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和队伍良好形象。竞赛分基层竞赛、市级竞赛、省级决赛三个层级,设置理论考试和文书制作、现场模拟执法2个实操项目。理论考试以法律法规、行业政策规定等内容为主,重点考察参赛人员执法理论素养;模拟实操紧密结合一线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实际,侧重实战,突出说理式执法。自5月份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16市交通运输局的64名参赛队员参加省级决赛。最后,将综合评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个人综合得分第1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按程序推荐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开幕式后,出席人员集体观摩德州市京台超限检测站“四基四化”建设、德州市智慧交通指挥中心。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执法局负责同志,各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德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