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代驾司机被卷入车底,济南老师儿齐上阵,一分钟将伤者救出

2023

/ 05/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仪首歌 通讯员 杨昊 报道

  5月26日晚,在济南市窑头路突发紧急情况,有人被压在一辆网约车车底,失去意识。危急时刻,路过此地的济南公交B53路驾驶员和其他热心乘客立即下车救人。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5月26日21:06分左右,唐光华驾驶B53路车行驶至窑头路附近时,前方行驶的一辆皮卡车突然刹车,随后绕行离开,接着唐光华发现对向车道上一辆网约车的车底压着一位市民,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情况危急,唐光华立即拉好手刹,向车上乘客解释并呼吁道:“下来帮个忙吧,老师儿,有人被压在车底下了!”唐光华和车上热心乘客立即下车跑过去帮忙,并和路过的热心市民一起合力将车辆抬起。在车辆抬起的瞬间,唐光华用手托着被压市民的头部,缓慢将市民拖出来。周围市民也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和事故处理电话。由于正在执行运行任务,唐光华看到市民被救出后便和热心乘客上车,继续参与运行。

  下班后,唐光华通过手机从自媒体上看到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受伤市民得到及时救治,唐光华紧绷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唐光华表示:被压在车底的市民是一位代驾司机,当时他骑着电动自行车在马路中间穿行,速度较快,突然被卷入车底。事发突然,唐光华一心想着救人,没有考虑太多,便招呼乘客一起下车救人。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