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山东小清河复航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4

/ 02/2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2月26日,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交工验收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小清河复航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小清河正式通航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验收会上,由山东省交通厅、财政厅、水利厅,沿线五地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总监办等多家单位及7名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通过细致的项目审查和全面的档案资料评估,对参建单位的建设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委员会对项目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和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重载试航(图片来源:山东省交通厅)

  小清河复航工程总投资135.93亿元,贯穿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等五个地市。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69.2公里Ⅲ级航道、4座船闸、39座桥梁的建设,节制闸、倒虹吸、跨河管线等设施的改造,以及航标、数字化航道等导助航设施的建设。项目自2020年7月启动,2023年6月主体工程竣工,2024年1月全面建成。

  随着小清河复航工程的交工验收,这条集防洪、灌溉、航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化航道将正式通航,将极大地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