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涨价还是营销手段?比亚迪车型涨价或引起抢购潮

2022

/ 11/2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陶婷 11月24日报道
  11月23日,比亚迪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

  比亚迪解释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现有补贴额度:插电混合动力车4800元/台、纯电动车12600元/台)。同时,下半年以来,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涨价受以上两个主要因素影响。
  然而,比亚迪调价公告中有关客户购车时间作了强调: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从以往的规律来看,国内消费者‘买涨不买落’,接下来一个月多月或将引起抢购潮。
  “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发布之后,店里确实接到之前有意向车主想要订车的电话。”一位比亚迪经销商销售人员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现在订车肯定还是上涨之前的价格,不受影响的,“客户来咨询我们也会做好提示,建议看好了就尽快订车。”

  海报新闻记者在查看乘联会发布2022年10月销量快报上发现,比亚迪在《2022年10月厂商批发销量排行榜》、《2022年10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等多个排行榜中均列榜首,10月销量21.78万辆,继9月之后销量再破20万辆,创下单月销量新高。2022年1至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139.28万辆。此前,比亚迪汽车曾表示,保守估计2022年销量为150万辆。此次涨价或成为比亚迪营销手段,有望冲击20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

  对于此前网传“比亚迪全新研发的固态锂电池在重庆生产即将装车试验”和“比亚迪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搭载于秦EV、海豚及新车型海鸥中”等消息。对此比亚迪辟谣称“均为不实消息”,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曾表示,比亚迪坚持混动与电动“两条腿走路”,坚持原材料安全和产品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路线。
  11月22日,港交所官网显示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于11月17日卖出了322.5万股比亚迪H股。据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这位著名投资人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今年8月开始5次累计减持比亚迪H股,累计套现约102.68亿港元。即便如此,海报新闻记者在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通过最新发布的《汽车周度上险销量数据库》查到11月第三周,比亚迪上险量44874辆,环比增长10.2%;11月前三周累计上险量122765辆。依此推算,比亚迪11月销售量很可能将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0万辆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