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Hyper GT,给年少有为者的时代献礼

2022

/ 1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何泉峰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中国新能源的技术日趋成熟,中国新能源车开始蓬勃发展,逐渐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并朝着高端化迈进。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希望进军豪华纯电市场的中国车企,几乎都会与特斯拉对标。然而,Model 3多年来的强势表现,就像一个难以攀爬的大山,国内车企“围殴”特斯拉这场戏上演了5年,并没有哪一款车能撼动Model 3的霸主地位。
  直到Hyper GT到来,中美智能车大战的剧本进入了另一个章节。这款埃安Hyper高端品牌的王牌车型,2022年压轴登场,在广州车展上的大放异彩,令整个车圈为之侧目。
  今年9月埃安发布了Hyper高端品牌战略、11月公布了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两大王牌技术、12月又抛出了Hyper渠道独立的爆炸性消息,接连三波核爆式的轰炸,都仅仅是Hyper GT登场的序曲。

  七翼GT,让豪华审美脱欧入亚
  作为今年唯一的国际车展,各大车企在广州车展倾注全力争奇斗艳,但是没有哪一款车能如Hyper GT一般,几乎是“虹吸式”地抢走了所有人的关注。
  Hyper GT跑车身段,搭配概念车上都非常罕见的液钛银车身色,在灯光的映照下仿佛从科幻电影中穿越而来。在现场,Hyper GT表演了一段由风舞旋翼、风隐尾翼、风刃格栅组合变幻形态的科幻舞蹈,旋翼、格栅和尾翼共同组成的七翼一同展开时,让人不禁感慨,高级审美被欧美设计把持近百年后,终于在今天脱欧入亚。

  百万级超跑中才能拥有的旋翼门、全球唯一一体式仿生格栅设计,三段式弧面设计的电动尾翼,在“风生水起”的设计理念之中,还蕴含着超乎时代的技术巧思。Hyper GT宛如飓风之中高速流动的液态金属水滴,风刃格栅关闭时令车头浑然一体,降低风阻,高速时打开,对风进行分流保证极致的性能输出。尾部采用的风隐尾翼,并通过隐藏式支架设计,让尾翼有种悬浮于车身上的科幻感。升起时提供的下压力能让轮胎稳稳抓住地面以提升操控性。

  Hyper GT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在保证了设计美感的同时,完成了风阻系数上的历史性突破。以前谈及近代超跑的历史,甚至是“降低风阻史”,中国汽车很难插上话。但当Hyper GT以0.19Cd史上最低的量产车风阻系数出现,昭示着跑车的时代,掀开了纯电美学带来的科技豪华新篇章。这是中国制造和设计的平衡,也是艺术和科学在新时代GT产品上的重新统一。

  后驱之王,速度与操控的极限诠释
  超跑原班人马打造的Hyper GT,也是性能的代名词。得益于AEP 3.0平台,Hyper GT在超跑级电驱技术加持下,最终实现4秒级的零百加速,成为了这个星球上跑的最快的后驱车。狂暴的性能使得厂家配备了比保时捷718尺寸还要大的刹车盘,以让这匹性能猛兽达到百公里制动距离小于35米的顶尖水准。

  与此同时,在AICS智能底盘技术的加持下,Hyper GT达到业内一流的精准转向水平,转向灵敏度与精准度都比业界提升了30%,转弯半径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