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中型SUV顶配也才不到14万,油车的尽头,为何还有人勇闯天涯?

2023

/ 01/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乘用车市场两极分化速度越来越快,传统油车价格越来越实惠,新能源汽车价格正在成为资本的镰刀。
  数据统计,新能源车平均价格飙升到20万量级,科技感、电动化的植入的确在为用车生活带去更好的体验,但同样持续上涨的价格脱离工薪阶层用车需求。
  买车,不仅仅是为了追求新鲜生活,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户为了解决刚需。

  刚需的两个核心,一个是经济,一个是实用,在解决刚需这件事儿上,燃油车承托起重要的发展使命,解决了很大一批用户群体的购车痛点。
  燃油车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两个代表性的标签:品质、经济。
  前两天上市的全新思皓X8 PLUS完美诠释了燃油车的终极发展方向,在越来越挑剔的燃油车市场份额中,还要坚持发展燃油车的意义是什么。

  01 消费的完美落地
  全新思皓X8 PLUS定价9.98万-13.98万,价格跨度只有4万,顶配车型定价不足14万,在购置税减半的大环境下,落地一台顶配的思皓X8 PLUS不过15万。
  15万能买到什么?
  越级的产品尺寸,思皓X8 PLUS尺寸达到了4米8,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大尺寸化,作为中型SUV,其拥有宽敞的后排和BUG一般的储物空间,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空间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重要的产品。
  巨大的尺寸和空间以及不高的价格,让思皓X8 PLUS进行完美的消费落地,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02 配置层面再升级
  除去最低配手动版车型,思皓X8 PLUS标配了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独立座椅、12.3英寸中控大屏和LED大灯系统,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同时,江汽集团全新的1.5T发动机拥有184Ps最大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家用范畴内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能力,同时稳定性和经济性能表现不错。

  退一步来看,作为一台4米8的中型SUV,思皓X8 PLUS照顾到了最基本的动力,还拿出尚且不错的配置表现,将利润压缩到最低,保证了燃油车消费群体最基本的用车生活。
  事实上,手握13万预算基本上买不到中型SUV,思皓X8 PLUS是一个相对出色的选择,预算刚刚好,中国乘用车市场80%的用户会选择20万以内的车型,思皓X8 PLUS切入的这一市场,利用更好的产品力,实现了消费者中型SUV的消费自由。

  03 品质背书有保障
  如今的江汽早已不是当年的江汽,大众集团如今已是江汽的大股东,同时还持有江淮大众75%的股份,可以说如今的江汽是大众集团在华布局的另外一家合资企业。
  大众集团的到来在造车工艺、产业链布局上为江汽集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尤其是在产品质量保证上,全新登场的思皓X8 PLUS在稳定性、耐久性上有不错的表现。
  因为此前的思皓X8已经得到了市场验证,稳定性方面市场口碑不错,大众在生产线上的理念注入,让江汽集团全新产品序列拥有完全不同的竞争力。

  对于江汽集团来说,思皓X8 PLUS并不是一个非常具有颠覆意义的产品,但它却是实现品质升华的一台新车,在大时代中思皓X8 PLUS的影响力可能没有那么强,但对于真正有需求的用户群体来说,思皓X8 PLUS的登场,填补了消费的空白。
  有人说,燃油车时代已经到了末路,生产纯燃油车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是一个拥有2000万以上消费能量的市场,我们对产品的需求呈现多样化,优秀的内燃机要有,优秀的混合动力总成也要有,消费多样化才是真正形态,只要生产就有意义。
  而思皓X8 PLUS的登场,就填补了15万以内高品质中型SUV的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