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2金2银2优胜!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在这项国家级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

/ 02/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李薇薇 李康利 成都报道

  2月24日,2022年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该赛事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五家单位的33支队伍、165名选手同台竞技,是石油石化系统加油站行业近年来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全、参赛选手最多、覆盖单位最广的一次全国性技能大赛。

喜获佳绩 勇夺竞赛金牌

  山东石油代表队5名选手经过5天激烈角逐,喜获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和多项个人奖牌,其中:隆卫海(东营石油)获个人金牌,董勇(菏泽石油)、张磊(莱芜石油)获个人银牌,刘勤燕(济南石油)、王庆江(临沂石油)获优胜选手。他们为中国石化和山东石油争得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充分展示了山东石油的专业水平与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团队风采。

百炼成钢 打造技能精英

  2022年6月,山东石油通过层层选拔,多角度遴选出6名优秀选手前往江西培训基地参加集训,与来自31家销售企业的97名优秀基层员工共同学习、探讨、提高。7月1日至9日,在历时9天、包括4轮理论考试及“现场加油服务与开口营销”、“加油机日常检查与维护”、“便利店商品无图陈列”3项个人实操项目的选拔考试中,山东石油5名选手以团队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决赛名单。
  备战期间,山东石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研讨制定休整期训练计划,党委组织部开发答题小程序,方便选手加强记忆,零售中心建立“全总职业竞赛山东石油冲刺训练群”,统筹调度训练计划。参赛队采用自训与集训、线下实操演练、线上理论答题等多种训练方式,确保以最佳状态备战;各市公司基层单位给予参赛选手大力支持,对选手的工作与生活给予了最大的关爱,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在2023年春节期间,在零售中心的督导调度下,各队员依旧学习不停歇,每天对各知识点进行自学自训打卡,未曾有一天落下。
  决赛冲刺阶段,在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吴劲松同志的高度关注下,山东石油全面做好后勤保障,让选手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冲刺中。山东代表队接到集合令,全员立即齐聚江西培训中心,一是现场召开收心会,制定冲刺计划,快速恢复最佳集训状态。二是利用3天的时间,了解清楚每名选手的身心状态及比武技能的熟练程度,查遗补漏,互帮互助。三是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每天增加三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对团队项目及个人实操项目进行进一步强化提升。冲刺集训期间,山东石油领导多次为选手加油鼓劲,务必让选手放下包袱、放松心情、轻装上阵、全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使团队中每名员工将竞赛状态调至最佳。

赛出水平 展现石化风采

  决赛首日,场上各家选手激烈角逐,战况胶着、难分上下,在这重要时刻,山东石油代表队五名选手立即对当日的竞赛情况及形势进行复盘、集体分析研判,果断调整思路以应对后续更为激烈的决战。决赛期间,各队员在比赛间隙,紧抓时间,积极向各单位精英选手们学习,通过切磋技艺、互学互促、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积累了现场应赛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比赛的高技能、高素养。决赛的最后一天是团队项目“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山东石油代表队的选手们铆足气力,利用上场前时间,多次严谨细致地对团队项目进行演练,将每个角色的站位、跑位、话术、配合等细节点进行推演,在决赛现场上完美展现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展现了石化人的拼搏精神,赛出了石化人的高技能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石油代表队奋勇拼搏、迎难而上,最终斩获了团体一等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充分展现了石化人的风采和“精气神”。

  山东石油分级搭建员工岗位成才舞台,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大力夯实“三基”工作,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将极大鼓舞各线条员工士气,为2023年“大比武”开好头,起好步,谋好篇!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