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济南国际机场团委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

/ 0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张震 郭垿恺 济南报道

  又是一年春来到,机场雷锋来报到。3月3日,济南国际机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济南市爱心厨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慰问白血病患儿,传递温暖爱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机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济南市爱心厨房作为全国首家爱心厨房,承载着省立医院小儿血液科千余白血病患儿家庭的希望。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济南国际机场团委提前筹划,结合时令季节特点,精心准备,购置粮油肉菜水果等食材,并为孩子们准备精美的礼物。

  青年志愿者们刚踏进大门外,家长们便纷纷围上来鼓掌欢迎。“感谢你们百忙之中,抽空来跟我们一起为孩子们准备午饭。”一名家长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简单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后,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厨房,系上围裙,化身“美食博主”,坚持安全、卫生、营养的原则,择菜、洗菜、切菜、热锅、倒油、摆盘……大家通力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每一个步骤,先后制作出土豆炖排骨、盐煮大虾、莴苣鸡蛋、清炒西蓝花、水果拼盘等系列爱心午餐40余份,亲手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收获到他们真挚的感谢与夸赞。
  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间歇打扫爱心厨房,积极向患者家属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注意休息、安心养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配合医生做好检查和治疗,努力战胜病魔,争取早日痊愈。
  一直以来,济南国际机场团委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更好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有生力量,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机场雷锋故事。
  济南国际机场团委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在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谋实策、求实效,持续推进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让服务旅客、奉献社会,成为机场青年人的共同价值追求,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