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中国石化滨州惠民加油站员工帮助八旬走失老人回家

2023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芳 通讯员王鲁琪 滨州报道

  3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进中国石化滨州惠民第1加油站,并未请求员工帮助,只是坐在站内加油岛上休息。加油场地来往车辆密集十分危险,站内员工陈福娥见状立马上前向老人了解情况,在得知老人是出门太远找不到回家的路后,陈福娥叫来了站长张新红一同将老人请进便利店内,并端来了水请他休息。

  由于老人耳背,站长张新红只能采取在纸上写字的形式与老人进行交流。原来老人是在出门散步时一不留神离家太远,找不到回去的路,在街上游走时看到了中国石化加油站,便想进站休息片刻。“老人家已经八十多岁了,孩子在外,家中只有老伴一人,而且身上没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好在还记得家的方向。”张新红十分着急,因为滨州惠民1站地处县城与郊区的交界处,再让老人盲目地走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在考虑自行送老人回家未果后,张新红拨打了110寻求民警帮助。十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简要询问了情况,在老人提供的线索下成功将其护送回家。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