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使命召唤担当,云南再磨利剑!山东通航圆满完成“应急使命·2023” 联合救援演习

2023

/ 05/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6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丽江、大理、昭通等地举行“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山东通航KA-32(B-70VM)机组作为空中吊桶灭火主要力量,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演习任务。

  演习模拟凌晨云南省丽江市发生7.6级地震,大理、昭通等地震感强烈,强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隧道坍塌、森林火灾等次生灾害频发。“玉龙雪山林火火势增大,形成多团飞火,快速蔓延,猛烈燃烧,亟需增援!”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的统一指挥下,山东通航KA-32直升机携带吊桶与其他灭火直升机梯次吊灭,压制大火头,空地联合向山火发起总攻,成功扑灭明火。KA-32直升机因其双旋翼、无尾桨、吊装能力强、机动灵活的特点备受关注,被央视新闻直播点赞“个小能力大”。

  为圆满完成本次演习任务,山东通航在优选力量搭配机组的基础上专门派出飞行总监作为备份机长,执飞机长曾有数十年部队服役经历,累计安全飞行6000小时以上,具备高高原飞行经验。在航空器和设备保障上,提前更换直升机主减速器、对主轴进行延寿、调配备用吊桶,全面检查航空器状态,确保飞行安全。演练前,山东通航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东升亲自带队,专程赶赴演习现场。要求机组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备战,确保万无一失。

  据统计,山东通航4架直升机进驻云南以来,成功参与森林火灾处置20余起,参加大型演练5次。今年春季以来,云南丽江、普洱、玉溪多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其中KA-32直升机B-70PW、B-70VM和H125直升机B-70DZ、70DY机组连续奔袭,鏖战山火,发扬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为守护彩云之南绿水青山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各级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