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3年综合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实战演练在临沂举行

2023-05-20 10: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交通应急保障能力和处置水平,构建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5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2023年综合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实战演练在临沂举行。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黎明致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玉宏作总结讲话。

  据悉,这次实战演练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山东(临沂)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承办,兰山区人民政府、山东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该演练围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统一指挥调度和多部门联动,采用装备展示和实战演练两种方式进行,共设置了道路中断抢通、公路应急排水抢险和水上救援等7个演练科目。该演练共投入参演力量100余人、机械设备50余台套、救援直升机1架、冲锋舟4艘、水陆两用全地形车1辆。

  张玉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场景设置合理,准备充分、方案完善、指挥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保障有力,全面检验了《山东省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预案》和相关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全面检验了人机物协同、多部门协同、行业应急与社会救援力量协同机制运转水平,提高了交通运输应急队伍和装备物资的统筹调度、快速反应、支援保障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山东省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提供强有力支撑。

  张玉宏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队伍装备建设,建立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应急实战演练,建立多部门联动、多方式协同的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同志,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及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交通运输局交战办负责同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