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守护储能安全 | 海信网络能源助力盐州储能电站建设

2024

/ 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李蕾 报道

  “双碳”目标下,宁夏作为“西电东送”重要基地,一批新型储能电站正在加速投入使用,盐州变共享储能电站正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容量200兆瓦/400兆瓦时,年调峰能力不低于250次,有效满足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及盐池县新能源消纳和削峰填谷需求,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优化电力资源配置。

  海信网络能源作为全国领先的储能温控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此项目提供了液冷储能温控解决方案,助力储能电站高质量建设。

  储能系统在充放电过程会产生大量热量,如不进行有效控制,会对电池系统寿命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盐州变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共65组储能柜,40尺的单柜电池容量高达6.3MWh。海信在单柜匹配2组45kW液冷机组及一整套液冷管路,保障储能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海信液冷储能温控解决方案采用Turbo-Cooling第八代变频智冷技术,能效比高达3.2,结合高效轴流风机强化换热技术,较常规液冷储能解决方案节能50%。以电池系统和温控系统为整体,实现热量负荷和输入的完美匹配,减少热失控风险,消除震荡调节的无效耗功。相较于使用常规温控解决方案,全年整个项目省电145万度电,减少碳排放400吨,相当于植树6.2万棵。

  另外,海信全链条液冷管路解决方案采用车规级设计制造标准,从仿真到材质,从厂内测试到带压出厂再到现场实施,全面保障,实现全链条“0”漏液,避免液冷管路漏液导致的电池模组内短路问题,保障项目安全。

  海信网络能源作为全国领先的储能温控设备提供商,将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推出高效、可靠的储能温控产品,为储能系统长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